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 参观“宜宾记忆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邹丽平)为进一步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宜宾历史,深刻领会宜宾精神,6月13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到市档案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宜宾记忆展”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莉出席活动。

“宜宾记忆”展厅是宜宾市首个全面反映宜宾历史文化主题的展厅,分为“悠久历史、厚重文化”“红色星火、抗战岁月”“历史新篇、走向辉煌”“特色文化、彰显魅力”及附录五个部分,以实物仿真、档案陈列、场景再现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宜宾5000年厚重的历史文化,重点反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发生在宜宾的重大历史事件、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仁人志士,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吕晓莉一行认真参观了“宜宾记忆”展厅和档案查阅大厅,并与市档案馆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建议。吕晓莉指出,新档案馆的建立和“宜宾记忆”展厅很有意义,把以前的“死档案”变成了“活信息”,把“档案库”变成了“思想库”,让参观者更为直观形象地了解宜宾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既得到了知识上的升华和精神上的愉悦,又得到了情感上的认同和艺术上的熏陶。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学习,凝聚共识,扎实工作,为宜宾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王光柱、王宾、林伦菊,秘书长童叔刚出席活动。

新闻推荐

围绕三“流”做产业 迎接“高铁”新时代

作者简介:黄树彬,男,1970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宜宾学院副教授。从事中国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结合、国际政治经济与国际关...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江北实小2019-06-14 00:00
猜你喜欢:
鲁家园幼儿园2019-06-14 11:50
评论:(宜宾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 参观“宜宾记忆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