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西站购票安检“试体验”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15 01: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VIP候车室、3、4检票口、公安值班室、饮水间、卫生间、母婴室……”在前往二楼候车大厅的电梯前,标识牌上清晰地指出位于旅客左右两侧的站内配置。同时,在一、二楼候车室,左右两侧均对称设有旅客休息座椅、卫生间、饮水间等,其中上下两层候车厅共设有900个座椅供旅客短时休息。

畅 多检票口便捷乘车

在哪个检票口上车?对于旅客而言,找准检票口是当务之急。为此,宜宾西站在一楼大厅正上方大屏幕上设置了列车发出和到达时间、检票口以及具体位置等信息。赵献英介绍,“受站房建设的影响,大屏设置相对较高,为了方便旅客更好地观看,在一二层候车大厅的检票口左右两个检票口,我们还分别还放了三棱柱型的标识,以便更好地引导旅客。”

站内检票口工作人员也提醒,持有红票的旅客需走最右侧红票通道检票进入,因为“红票”无法通过闸机验票,同时在检票窗口,也请商务座优先、军人依法优先。

“通过闸机检票的旅客,需要在右手方插入车票,靠左侧通行,当人走到一定位置后,车票将自动弹出,取出车票后门自动打开,即可前往站台乘车。”检票口工作人员表示,检票过程中,第一名旅客需在红线外检票,相应的第二名旅客要在黄线外排队等候,如果有越线,将出现“闯闸”报警,闸机将不会打开。

同时,赵献英表示,为了避免旅客漏乘,宜宾西站也将采用多个检票口进行检票。

不仅如此,为了给市民带来更好的高铁体验,从去年开始,宜宾车务段就开始着手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熟练运用设备操作、练习相关礼仪。“直到目前,我们仍然每天上午坚持练习1小时。”赵献英介绍,开通当天,宜宾西站从事检票、安检、售票、验证、站台组织等34名工作人员,都将提供最好的服务,确保旅客安全、舒适出行。

新闻推荐

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黄睿麒)昨(14)日,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学习《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研究建立健全宜宾市行政区划管理机制。...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六一”校园欢歌2019-06-14 11:50
猜你喜欢:
中山街小学2019-06-14 11:50
评论:(宜宾西站购票安检“试体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