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立体交通添新翼 宜宾离世界更近了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2-06 04:35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五粮液机场全景。

本报记者 曾朗 摄△机场快线开通。 本报记者 罗友莉 摄△机场投运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曾朗 摄△机场内部。

本报记者 曾朗 摄△首个落地机场的航班机组人员合影。

本报记者

陈戎 摄

□本报记者 陈戎

2019年12月5日,值得宜宾人民永远铭记。

这一天,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

至此,宜宾铁公水空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日臻完善,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动力更强劲。

翘首以盼

宜宾五粮液机场来了

“来了,来了,飞机来了!”在一片欢呼声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的班机,在历时1小时20分后,缓缓降落在宜宾五粮液机场……顿时,在机场外、停机坪上、航站楼前、候机厅里,等待许久的宜宾人沸腾了!

“终于通航了!”在宜宾五粮液机场航站楼内,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杨涛看着缓缓降落的首航班机,喃喃自语道。

作为全程参与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建设者,看着崭新的机场完美呈现在大家眼前,杨涛说:“很欣慰,几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新机场太漂亮了!”家住宜宾城区的王艳一边和家人记录下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崭新面貌,一边感叹。她说,今天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一大早,便专程和家人来新机场打卡。

来自自贡的乘客舒女士是当日乘坐宜宾飞往丽江航班的一名乘客。她拿着手机和妹妹视频,“把宜宾新机场的‘高大上’拍给妹妹看看,新机场很漂亮,机票也很便宜,一切都物超所值。”

宜宾海关关长伍剑说,与菜坝机场相比,五粮液机场更上档次。新机场的顺利通航,进一步提升了宜宾在四川的定位,特别是在人流、物流、对外开放方面,让宜宾水公铁空各个运输条件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顺势而生

架起宜宾空中新桥梁

宜宾五粮液机场的正式投运,是宜宾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所需,也是宜宾优越的区位优势所需。

而今日之前,陪伴宜宾人长达27年的是宜宾菜坝机场。

“这些年,宜宾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机场迁建是顺势而为。”深圳航空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张保利说,航空伴随并助力一个城市的发展,深圳航空历来重视宜宾航空运输。现已开通“宜宾—深圳、宜宾—广州”每天一班航班,今后随着宜宾的整体发展,将根据市场需要不断投放更多运力,开辟更多航线。

“作为川滇黔结合部最大的区域性机场,五粮液机场的正式通航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性民航运输效率和保障能力,并有效促进宜宾市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是宜宾迈向具有战略地位民航交通强市的重要一步。”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处长戴军说。

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兵说,宜宾要构建铁公水空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新机场是强有力的支撑点。“铁公水空‘四条腿’宜宾早就有了,但想要更有力,新机场是强力的支撑点。”彭兵说,在川南地区,宜宾经济发展是最好的,他们有信心把宜宾五粮液机场打造好。下一步,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逐步开通曼谷、新加坡等国际航班,延伸宜宾对外开放的“臂膀”,加快推进口岸机场建设,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抢抓机遇

加速宜宾振翼腾飞

翘首以盼的宜宾五粮液机场顺利通航,无疑为宜宾的腾飞再添新翼,宜宾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宜宾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我们川南城市群一颗璀璨的明珠。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开通为川南经济区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少敏说,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开通将对四川的对外开放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建成投运,对宜宾整个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将极具推动作用,特别是对带动宜宾旅游业的发展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宜宾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等,又是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的影响力很大,吸引力很强,机场的开通,宜宾的明天更美好。

“新机场,新气象,新作为。”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成说,宜宾经济发展势头很好,对于这样一个发展中的城市而言,新机场建设很有必要。东航看好宜宾发展,将努力与新机场做好合作,希望以后投放更多运力。

“明显感觉是为未来发展预留了空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营销中心总经理崔红强参观宜宾五粮液机场后,说出自己的感受:“宜宾新机场修建很气派,高、大、上,内部视野开阔,从发展前景来讲非常广阔,希望以后跟宜宾有更多的合作可能。”

深圳航空公司营销委员会西南地区经理朱波说:“今天第一次到新机场,看见比菜坝机场更大、设施更完善,机场的跑道现在能起降更大的飞机,这个对航空公司是比较好的事,可以把更大的飞机投放到宜宾来,对宜宾老百姓出行是利好,希望宜宾五粮液机场越来越好,能够‘一飞冲天’。”

新闻推荐

宜宾五粮液机场5日通航

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将正式通航,届时,原菜坝机场开通的所有航班航线将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宜宾五粮液机场位于宜宾市翠...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体交通添新翼 宜宾离世界更近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