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全警动员 严防严查 宜宾交警“三强化”推进“奋进”系列专项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15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交警“三强化”推进“奋进”系列专项工作

□关金金

随着春运启动,大量的学生流、返乡潮迅速叠加,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春运期间宜宾市道路交通安全,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交警支队)采取多项措施,紧紧围绕“压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的总体目标,以“奋进1号—护节”专项行动工作为指南,以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工作重点,为群众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组织部署

绷紧思想“安全弦”

交警支队召开“奋进”系列专题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奋进1号—护节”专项行动作为2020年的开局战役,对稳控全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民警、辅警要提升思想认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敬业精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研判冬季交通安全特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并根据目标任务要求,认真谋划、层层分解,将任务、责任落实至每位民警、辅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强化源头监管

筑牢事故“防护墙”

各大队对辖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对清理出逾期未检验或临近检验有效期的客车、货车及记满12分A、B类重点车辆驾驶人通过短信平台及时提醒和督促车主和驾驶员接受检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关货运车辆管理之规定,强化落实货运企业主体监管责任,就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和危化品运输企业源头管理提出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严查可疑人员及车辆,对机动车酒后驾驶、超员、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做到不留死角,形成严管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

拉紧安全“警戒线”

积极服务广大返乡学生和农民工。在大队执法服务站设立春运执勤服务点,为过往驾驶员和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休息等便民服务。将车管所、违法处理大厅、春运执法服务点作为宣传重点场所,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出行安全,不乘坐超员、带“病”车,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车。通过“三微一端”、短信、LED显示屏等多平台宣传,利用图文并茂和视频的方式引起人们对交通安全的高度关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共同抵制各种不良交通违法行为,最大程度地保障返乡返岗人员的交通安全。

截至目前,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发送春运相关消息261余条,温馨提示春运交通安全相关短信10467条,利用户外LED屏在主城区范围内各点位滚动播放35885余次。

新闻推荐

成宜高速(宜宾段) 已进入路面铺筑阶段

日前,成宜高速宜宾段已进入路面铺筑阶段。整个成宜高速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39.22亿,占项目概算总投资的56.97%,预计2020年底建...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警动员 严防严查 宜宾交警“三强化”推进“奋进”系列专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