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演节目 写春联 送祝福 翠屏区开展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活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越良斌)近日,翠屏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突出亲民、便民、利民,运用多种方式,重心下移,根据群众“点单”需求,积极组织文化惠民志愿服务分队、文艺轻骑兵深入镇、村、组开展演节目、写春联、送祝福等丰富多彩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文艺队伍冒着严寒演出,台下的观众呼声连连,掌声阵阵,热闹非凡。接地气的小品《幸福快递》《戏曲联唱》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随着节目越来越精彩,台下的人越聚越多,观众与演员进行热情互动,台上台下共享欢乐,整台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氛围。

除了文艺演出外,现场还举办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翠屏区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务书写百余幅对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家风家训。

一张张红纸,一幅幅春联,一份份祝福,衬托出浓浓的年味,整个现场暖流涌动。求赐墨宝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拿到春联的居民群众个个喜笑颜开。不少领到春联的村民表示,将家风家训、传统文化与春联民俗文化相互融合,不仅传播了文化,也让大家感受到“笔尖上的年味”。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时间从2019年11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春节期间,为期三个多月。期间,翠屏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深入全区17个镇(街道)和部分村、组,为广大农村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欢乐,传递党的声音,送去对基层群众的关怀和温暖,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新闻推荐

宜宾公安建设“一站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本报讯(记者陈根)1月13日,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建设“七型公安”之“法治公安”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造“法...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演节目 写春联 送祝福 翠屏区开展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