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道路交通安全年建设交警系列活动 动真格!宜宾交警严厉整治“两三轮车”违法行为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0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现场

本报讯(关金金 贺泽熙 文/图)为深刻贯彻落实宜宾市道路交通安全年建设活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6月28日,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充分发挥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与特警支队联合开展两轮、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行动中,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剑带队先后来到民航、东方时代广场联勤联动执勤点以及宜三中学校巡逻点,现场督导检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大队工作人员汇报后作出强调:一是通过交警、特警联勤联动机制,加深各警种协同作战、优势互补,充分发挥“综合用警”“一警多能”优势,最大限度减少管理空隙和警力重叠浪费,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实现路面防控力量和工作效能的倍增,达到“屯警路面、全面备勤”的目的;二是勤务安排要坚持定点、定线、定人、定车、定岗、定责“六定”原则,做到辖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24小时全天覆盖,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交警、特警要加强业务沟通及协调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及时解决联勤联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后勤保障,实施“送暖到岗、保障到位”,助力民警、辅警心无旁骛投入实战。行动共出动警力40人次,设置执勤卡点2个、巡逻执勤组3个,依法查扣摩托车4辆,其他违法行为178起。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两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月以来,全市共查处两三轮车超员9000余起、不戴安全头盔5000余起、无牌无证1200余起、收缴遮阳蓬伞900余把。

下一步,宜宾交警将加大对两轮、三轮车超员载人、非法加装雨篷上路行驶、违规占道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组织警力在辖区人流密集处开展流动巡查,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采用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告知其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和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新闻推荐

宜宾首批新建8个 公交驾驶员休息室

本着“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精神,近期,宜宾市公交公司首批新建了8个公交驾驶员休息室,并陆续投入使用,以改善公交驾驶员的休...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市道路交通安全年建设交警系列活动 动真格!宜宾交警严厉整治“两三轮车”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