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吴锋院士到天原集团参观座谈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21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一行,来到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锂电池的研究、新材料的应用进行了座谈。

会上,天原集团先从集团概况、核心优势、锂电产业发展和研发等方面作了介绍。

吴锋院士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宜宾,通过走访,感受到宜宾人民的热情,以及宜宾市委、市政府对科技人才的求贤若渴,同时也感觉到宜宾的企业对技术研发和企业壮大的热忱和务实干劲。

随后,吴锋院士从自身科研经历、行业发展切入话题,谈了四点看法,他说,在锂电池的研究及生产过程中,电池材料的选择和运用是至关重要的;同时,还要注重新材料的研究,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研究,一手抓市场;此外,在整个科研过程中,也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要了解国内外同行水平以及自己所处的位置。最后,他建议集团可以设立反馈系统,建立更加完整的体系。

天原集团董事长罗云表示,吴锋院士一行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让集团在锂电池和新材料的开发研究方面思路变得更加清晰。

双方表示,接下来还会就学术方面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会前,吴锋一行在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考察。

吴锋院士是新能源材料科学家,北京理工大学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和绿色二次电池等方面的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晚报记者 陈伟 文/图

新闻推荐

雷霆出击 宜宾大力开展“净网2020”

晚报讯昨(17)日是四川省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宜宾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净网2020”专项行动有关情况。通气...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锋院士到天原集团参观座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