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顶尖院士+行业翘楚”宜宾开启腾飞之路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彭世宏

2020年9月19日,对宜宾来说无疑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这一天,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暨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举行。院士工作站及创新中心致力于推动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全技术链和产业链发展,打造具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和行业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创新平台。

同一天,四川省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进一步在宜宾等地布局生产和研发基地,构建锂电全产业链体系,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同时还将在下一代电池、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先进储能、移动互联能源管理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在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到产业化应用方面均有系统性创新成果;而宁德时代,作为一家新兴的企业,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动力电池装机销量全球第一,是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的行业翘楚。

一个顶尖院士,一个行业翘楚,在长江首城宜宾交汇,这不是偶然的事件,而是宜宾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深入扩大开放合作、全力培育新兴产业和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重大成果。用欧阳明高院士的话讲,是宜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坚定决心、系统性产业生态培育和求贤若渴的创业环境,让他把自己唯一的院士工作站建在了宜宾。

我们注意到,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时,欧阳明高院士参加了会见。而在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上,曾毓群董事长也应邀出席。行业顶尖院士与行业顶尖企业的热切互动,折射出他们携手一道在宜宾大展宏图的坚定信念和共同期待。这样的良好氛围,为宜宾打造具有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创新平台和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也给致力于打造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市的宜宾树立了一个崭新典范。

2016年8月,宜宾市党政考察团在重庆永川区考察时,看到永川通过引入一个顶尖的机器人专家团队,从而带动永川机器人产业链迅速发展的经典案例,对考察团震动很大。几年后的今天,宜宾以其不懈的努力,无中生有再造了一个动力电池产业经典案例。

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成果,但是,培育一个世界级产业绝非一朝一日之功,需要各方凝心聚力下更大功夫去答好这张考卷。向着目标奋勇前进,宜宾携手“顶尖院士+行业翘楚”绘制的蓝图一定会实现!

新闻推荐

宜宾畅销书

我的二本学生作者:黄灯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作者黄灯在一所二本院校从教,长期的课堂教学以及课后的师生交流,使她成为这群学...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顶尖院士+行业翘楚”宜宾开启腾飞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