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交警“四字诀”筑牢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谢磊 文/图

为全面做好2020年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紧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主线,坚持念好“细”“严”“准”“广”四字诀,全力筑牢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组织部署“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适时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分析研判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分析、再细化。结合辖区雨季汛期强降雨天气频繁,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风险提升的实际,认真对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分析研判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狠抓关键部位,进一步紧抓重点站口、时段,对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车、农用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工作。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市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桥梁、坡道、弯道、涵洞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道路塌方、落石、积水等隐患点段时,安排警力在隐患路段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分流,并通过摆放警示牌等措施,提示驾驶人谨慎驾驶,全方位保障行车安全。

违法整治“严”

常态化保持警力在岗在位,加大对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组织工作小组加强夜间车辆违规违法行为查处整治力度。加强夜间辖区重点管控路段的巡逻工作,结合天气情况,加强对危险路、易坍塌路段的巡逻,必要时增设警示牌和警力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做好灾情多发、易发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及时消除隐患。

针对国、省道雨季事故高发的特点,对重点路段和时段部署警力重点管控,严查车辆超员、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过往车辆的安全提醒,压降行车速度,最大限度地消除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执法规范“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全面落实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配齐用好单警装备和现场防护装备,特别是在夜间执勤执法和事故处置过程中,必须按照执勤执法规范开展工作,坚决防范执勤执法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对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之后能及时纠正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给予教育处罚,对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做到执法力度和执法温度两手抓。把执勤执法规范纳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不断筑牢民、辅警执勤执法规范底线意识。

宣传引导“广”

各交管大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等形式,向农村地区群众、驾驶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在新媒体平台曝光重点违法行为,并主动邀请记者随警作战,通过媒体宣传不断加强路面安全行车和交通法规知识普及力度。

要求执勤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对重点车辆违法驾驶人及时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加强与气象、公路部门的沟通联系,共享天气路况信息,对即将出现的强降雨、雨雾并发等恶劣天气,及时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广播、路面诱导屏等平台发布提示信息,引导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时情况,利用手机短信等及时向广大驾驶人发布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提醒群众注意出行安全,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新闻推荐

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在宜开幕

本报讯(记者秦莉萍)9月21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初赛西南赛区)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交警“四字诀”筑牢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