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教体局调研校园教育发展与建设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10日,翠屏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率区教育体育局分管教育教学与基建、后勤、安全副局长及局办公室、教育股、计财股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翠屏区部分校园就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及项目建设工作作调研。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扩充优质教育资源

“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够竣工?能如期投入使用吗?学校还存在哪些困难……调研中,张勇一行先后来到宜宾市四中新建校区选址地,大运实验学校扩建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学校选址情况;到西郊街道新村实地察看中山街小学天池校区选址情况;到鲁家园幼儿园现场查看扩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到宜宾市岷江路小学现场察看学校搬迁选址落实情况;到宜宾市二中现场了解学校关于学生宿舍及食堂建设相关情况。

在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关于本校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后,随行调研的的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唐鉴当即就相关项目建设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并为各校园如何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

张勇说,各校园要开拓创新、主动而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项目建设保质如期完成,同时,要想方设法不断扩充翠屏优质教育资源,让翠屏孩子接受越来越好的教育。

勇于改革不断创新

提升翠屏校园品牌

调研中,张勇一行先后来到宜宾市四中参观了学校“创客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特色课程,在西郊中心校参观了学校“创意卵石画”、“校园种植”等特色文化课程;在鲁家园幼儿园观赏了孩子们表演的篮球操,在打金街幼儿园观赏了学校的生活体验馆……

翠屏区幼儿园校园环境美丽,文化氛围营造浓郁且富有特色,翠屏校园个个都有自己的特色文化,许多校园还具有悠久的文化传承,张勇一行在调研中对各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给予了肯定与赞赏。

在现场与各校园负责人的交流及座谈交流中,张勇说,各校园在课堂改革与课程建设中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要不走寻常路,不断创新本校园在教育教学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特色,提升学校在区域内外的品牌与知名度。

建强教师培训队伍

教育研究保障质量

张勇结合了解到的情况对区师培中心全体干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抓好研训员队伍建设,带好班子,再创佳绩,再创辉煌;二是要提前谋划对后续人才的培养,抓实教师培训,抓好干部培养,力争把师培工作做得更好、更优。

唐鉴表示,将保障师培经费的投入,希望中心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聂林丘指出,要扎实抓好常规视导,做好问题指导;要抓好研训员队伍建设,让研修员成为名师的老师。

砥砺奋进开拓创新

争创一流翠屏校园

“学校现在有多少个教学班?有多少学生?有多少位教师?学校文化特色是什么?学校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在两天的调研中,张勇一行先后来到岷江路小学、人民路小学岷江校区、西郊中学、西郊中心校、宜宾市十二中等学校;每到一处,张勇都详细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学校文化特色、办学规模、师资情况以及在建或拟建项目推进情况等,在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并把自己了解到的情况与学校干部分别作了沟通交流。

在宜宾市二中、四中、六中,张勇一行在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操场、教室及功能室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后,分别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及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张勇认为,各校园要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争一流;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当标杆;要完善教师工作激励机制,关心教师成长;要在教育安全上,不放松、守底线,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与疏导;要坚定初心使命,抓实班子队伍锻造,培养后备人才;要以团队的力量办好翠屏教育事业,为加快建设西部教育强区奉献翠屏教育人应有的力量。

新闻推荐

“干杯”宜宾

宜宾的酒是汉子,宜宾的汉子是酒。赤裸上身的汉子,古铜肌肉与古铜色发酵粮是一体,升腾的雾气是发酵粮用来醉倒汉子的,汉子挥舞...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教体局调研校园教育发展与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