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五粮液酒文化小镇这样建 你看怎么样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刘级心)宜宾市五粮液酒文化小镇城市设计方案日前出炉,正在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昨(23)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五粮液酒文化小镇的功能定位是区域白酒文化旅游景区、酒都特色风貌体验窗口、五粮液企业综合展示中心。

宜宾市五粮液酒文化小镇位于五粮液酒业园区东南门户地带,东至渝昆高速,西至五粮液厂区,南临岷江,总规划范围约为52.17公顷。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翠屏区政府、市规划编研院、五粮液集团公司与规划团队进行会商,启动并梳理五粮液酒文化小镇城市设计相关工作,深入挖掘宜宾独特的酒文化,结合空间布局、未来需求等要素情况,分析了城市设计、典型建筑概念性设计方案,为下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打下基础。

五粮液酒文化小镇城市设计方案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匡晓明及其团队提出,通过项目方案可行性、项目报价、类似项目业绩及项目组人员组成等情况比较后脱颖而出。

该设计方案充分结合主题沉浸式消费模式,充分挖掘五粮液酒文化特点,提出通过重碧楼(酒文化博物馆)、醉趣坊(五星级酒店)、三余坊(游客服务中心+购酒中心+体验中心)、争玉坊(研发办公楼)、塔影园(旧州塔生态公园)为核心项目,提供区域酒文化消费场景,并策划了酒文化小镇十二时辰的丰富文旅活动。同时依托公园城市理念,构建蓝绿交融的生态骨架,依托五粮液垂江景观轴、酒文化滨江体验带、旧州塔酒文化公园、滨江体育公园,形成“一轴垂江、一带两园、水绿相映、四大林盘”等生态结构。此外,该设计方案还充分营造酒文化消费场景,以“时时有活动、月月有节事”为设计理念,策划了酒文化小镇十二大特色节事活动。

新闻推荐

宜宾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西婷)昨(20)日,宜宾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通报人口普查登记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吉利的选择2020-11-19 05:54
评论:(宜宾市五粮液酒文化小镇这样建 你看怎么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