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他们这样过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1-1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 谢磊 文/图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通过“110”宣传日、重温入警誓词等多种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弘扬警察精神,增强交警队伍的荣誉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凝聚警心力量,展示新时代交通警察的新形象,激励全体民警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全体民警在警旗面前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公安交管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在万达广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率队“摆摊设点”,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并且和市公安局的书法爱好者们一同为市民送“福”到家。

“交警同志辛苦了,今天你们过节不放假,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吧。”1月10日中午,宜宾市志愿者联合会和酒都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在市内的各个交警执勤点来回奔波着,把一杯杯温暖的姜茶送到了值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交警们手中。

志愿者们说:“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抗击疫情,交警同志都冲锋在一线,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老百姓的安全和畅通。人民警察人民爱,人民警察爱人民。今天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就用一杯姜茶来为你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在交警指挥大厅、睦邻路口、长江桥头、东方时代广场等多个执勤卡点,值守在各自工作岗位的执勤交警都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姜茶。

创文突击队队员陈奇鑫表示,在工作岗位上过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非常有意义,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姜茶感到无比温暖,这杯姜茶代表了老百姓对人民警察的关爱,以及对交通管理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即使工作再辛苦也值得。

新闻推荐

杜紫平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宇)昨(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杜紫平一行先后前往市疾控中心、宜宾欣联物流有限公...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他们这样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