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疫情防控没有“人情”可讲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1-1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刘婧

最近网上一段录像火了,视频中一名女子进入小区却不配合当地防疫规定,拒绝进行身份证件登记,还打电话给所谓的“卢书记”妄图走“人情通道”,以势压人,志愿者霸气回怼递回电话,坚持要求女子做登记,该女子转身离开。

事情发生地在辽宁大连金州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特别是大连和沈阳两地,更是防控的重中之重。面对如此形势,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疫情筛查和防疫登记工作,但是总有一些人想搞特殊化,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儿戏一般,在疫情面前想要通过认识的一点人脉“开后门”。

进出娱乐场所,或到访小区、单位等,都会要求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到访缘由、身份证件以及健康码检查等,这些都属于在合理范围内正常的疫情防控手段,没有后门,没有特殊,没有局外人,对于任何人都应该是一视同仁。要知道,增强健康理念、提升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才是千家万户抵御疫情的最佳方式。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带队检查宜宾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防控网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幸福的春节。春节即将来临,大量的人员流动将给宜宾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而越是特殊时期,我们越要严防死守,越是困难多、阻碍大,我们越要想尽办法排除万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我们需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千方百计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

如果说全力做好疫情管控是相关单位部门的职责,那么努力降低感染风险,遏制疫情蔓延则需要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无条件遵守先关规则,配合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多一些理解、包容、支持,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筑起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健康防线。

三江时评

新闻推荐

五粮液酒杯里的“和美生活”

□杨波一杯美酒,盛满了民族精神。酒像血液一样流淌在各个民族的心灵深处。白酒,水的形态,火的性格,完美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含蓄...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没有“人情”可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