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投资10亿元 宜宾三江新区开建新能源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2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记者 杨波 侯云春)2月23日,上市公司深圳科达利投资10亿元,在宜宾三江新区开工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宣布开工,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浩宇,宜宾市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陶学周出席开工仪式。

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已成为该细分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先后在上海、西安、惠州、常州、大连和宁德等地建有制造基地,近年又在德国、瑞典和匈牙利等地开建工厂。公司客户涵盖全球十大锂电池生产商中的八家以及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公司,方形动力电池结构件国内市场占比60%左右,全球市场占40%左右。

科达利总经理励建炬说,一个月前,在宜宾选址的时候,这片土地还是一片山坡和农房,如今,这里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工地建设现场,宜宾三江新区、翠屏区利用春节,完成了场地平整,做好了充分的要素保障,举办了高规格的签约和开工仪式,将科达利认为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宜宾是个好地方,经济基础扎实、区位优势明显。当前,国家提出要努力振兴西部经济,同时伴随着西南地区的快速崛起,宜宾地理位置的优越性更为凸显。宜宾的领导十分重视企业的发展,并有一支勤奋务实、专业高效的企业服务团队,再加上智能终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进一步聚集,让宜宾的未来充满希望。”励建炬表示,此次,科达利在宜宾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科达利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人民币。

据悉,随着全球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进入宜宾,宜宾锂电产业迅猛发展,目前上市公司长盈精密、科达利、天华净超等核心配套企业已落户宜宾。

新闻推荐

值班日,他给女儿送上生日“云祝福”

“宝贝,今天是你10岁的生日,爸爸因工作不能陪你,希望你能理解。祝宝贝生日快乐,健康快乐成长。”2月12日,正月初一,宜宾监...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10亿元 宜宾三江新区开建新能源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