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商业银行 获评“普惠金融先进单位”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09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常发)近日,宜宾市商业银行荣获“2020年度宜宾银行业保险业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宜宾市商业银行紧密围绕“增量扩面、提质增效”和“增供给、降成本”的工作要求,完善经营管理机制,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发挥资金融通功能,为疫情阴霾下的实体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2020年末,宜宾市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44亿元,较年初增长45.29%,贷款户数增长40.28%,全年贷款平均利率下降0.97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65.4亿元,增长37.16%,诠释了地方法人银行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普惠情怀。

主动服务,保障企业“血脉畅通”。针对受疫情冲击部分企业经营出现困难的情况,宜宾市商业银行在宜宾金融机构中率先出台金融扶持政策,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采取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实现贷款应延尽延、能续快续,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截至2020年末,共向614户中小微企业办理了延期偿还贷款本金27.79亿元,调整付息频率延期归还利息5051万元,涉及贷款本金22.26亿元。

强化创新,做好服务“加减法”。“减法”方面,疫情期间开辟了信贷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程序,满足了防疫相关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加法”方面,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依托特色支行、银政担合作协同、金融科技等为普惠金融加码。宜宾市商业银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深耕三农市场,挂牌成立了宜宾首家乡村振兴支行,开发了乡村振兴贷、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贷、生猪产业链饲料经销贷、生猪产业链代养贷等乡村产业振兴特色信贷产品。积极打造金融科技融合、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金融服务体系,以互联网金融为发力点,聚焦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2020年6月28日,首个对公线上贷款项目——“凯翼汽车采购贷”落地放款,助力“宜宾造”汽车走向全国。

减费让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规定,合理设定贷款利率定价标准,主动向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一方面完善利率定价机制,通过内部资金定价传导机制,引导各分支机构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另一方面,采取抵质押物价值内部评估措施,并主动承担了客户办理抵押登记时所缴纳的不动产抵押登记费。同时,充分运用支小再贷款等货币信贷政策工具,拓宽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资金来源,专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以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2020年,仅通过利率优惠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5000万元。

此次荣获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既是荣誉也是动力,宜宾市商业银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地方,深耕实体,不断推进普惠金融,坚定扛起服务地方发展的使命与担当。

新闻推荐

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 开展“一个故事说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吴丽娟凌旭)近日,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一个故事说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中拉开...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商业银行 获评“普惠金融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