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屏山开展“农民读书月”公益讲座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1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屏山县图书馆一行人到新市镇天宫村开展以共享阅读为品牌,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公益讲座。

活动现场,屏山县图书馆一行人同天宫村全体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巨大进步。

“截至2018年底,全国有公共图书馆3166个,比1978年增加1948个;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实现全免费开放,基本达到县有公共图书馆,乡镇有图书室,村(社区)有农家(社区)书屋的布局;全国文化事业经费从1978年的4.4亿元增长到855.8亿元等,都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的4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的惊人成绩。”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以全民阅读设施及经费保障举例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进步。

据屏山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此次公益讲座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让广大农村群众更多地了解到国家的巨变、家乡的变化,从而让他们更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晚报记者 李莉娜

新闻推荐

屏山县举行新春读书会

晚报讯近日,屏山县图书馆和屏山新华文轩举办了以“共享阅读”为品牌的“2019年新春读书会”活动,山花文学社、龙城社区、南...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开展“农民读书月”公益讲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