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强降雨天气来袭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0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9)日,宜宾市气象局、宜宾市水利局、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宾水文局、宜宾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强降雨重要天气消息来啦。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影响,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宜宾市各区县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雨(10~30毫米)、部分地方大雨(25~40毫米)、局部暴雨(50~80毫米)。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屏山县、南溪区、江安县、叙州区和翠屏区的局部地方,以及珙县、长宁县、筠连县和高县的个别地方。

根据降雨预报情况,经同宜宾市水利局、宜宾水文局会商,宜宾辖区内的三江九河洪涝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各中小河流发生不同变幅洪水可能性大,尤其是西宁河、中都河、龙溪河、沙溪河、巡司河、镇舟河、洛亥河、黄沙河、鸳溪河等及部分支沟发生中小幅度洪水可能性高。特别注意集中性强降雨引发的山洪以及次生地质灾害,需要重点防范。

根据降雨预报情况,经同宜宾市水利局、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宾市应急管理局会商,全市范围发布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需切实加强防范。

近期宜宾市雨日较多,部分区县累加雨量大,预计未来24小时岷江上游(乐山、雅安)部分地方有暴雨,加之宜宾辖区内也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需切实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重点加强中小河流、交通干道、通讯设施、电站及塘库的防汛工作,同时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请持续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期、短时、临近跟踪滚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村妇托词拒执 法院扣划微信红包

本报讯(丁如林邓光强)8月27日,屏山法院将被执行人李某微信红包上的3000余元予以扣划,两起案件执行完毕。2015年,屏山县大乘镇...

屏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屏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强降雨天气来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