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公益竞拍老李树 2.2万元捐助学校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02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记者从屏山县茵红李品鉴会上获悉,该县对锦屏镇一棵茵红李老树进行公开拍卖,将现场拍卖的2.2万元全部捐助到锦屏镇中心校,扶持贫困学生就学。

“本次通过对这棵老李树进行拍卖,全部用于爱心公益事业,扶持贫困学生上学。”在拍卖会上,主持人简单介绍了这棵老李树现状和播放了一段短视频。该树由1.6万元起拍,每拍一次以500元递增。在场的不少爱心商家纷纷举手竞标,最终以2.2万元成交,由深圳浙江海盐县商会会长李炳法中标。锦屏镇中心校相关人员上台从李炳法手中接过了2.2万元标牌,表示十分感谢。

李炳法说,他是第一次来屏山,当他来到海拔1000多米高的山上时,就感觉到这里老百姓的生活比较艰苦,特别是上学的孩子很不容易。他想通过这种形式,向山区贫困孩子尽一份社会责任。

锦屏镇大兴村二组组长张华田说,这棵茵红李树的主人姓李,李子树有近40年的历史了,树高大约2米,树干30—40公分,树形像一把遮阳伞,十分美观。这棵李子树在盛产的时候产量达到500余斤,今年预计产李子400斤左右。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工会送书进企业助力全民阅读

6月1日,宜宾市屏山县总工会到屏山县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全民阅读进企业送书活动,送去各类书籍60余本。县总工会常务...

屏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屏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竞拍老李树 2.2万元捐助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