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屏山县 积极探索健全社区治理模式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1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梦姣 尹邦彦)屏山县积极探索健全社区治理模式,将基层社区建设成为民、便民、利民的“爱心驿站”。

把机关力量压实到社区。该县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通过制定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定期协调、加强社区建设、强化服务等工作机制,实现长效化服务。建立社区对共建单位党建考核打分制度,确保社区能够有效召集会议和开展活动,增强机关党员干部“8小时”外率带作用。

把社会力量引入到社区。该县持续培育和壮大社会组织与兴趣团体,采取奖励和补助方式,广泛动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各社区已先后成立屏山义工、爱心协会、坝坝舞协会、老年协会、社区矛盾化解委员会等社会组织和兴趣团体25个 。

把干部激情调动起来。该县探索社区干部“轮岗轮训、双向互动”工作制度,将表现优秀、能力较强的社区工作者选派到基础条件差、工作相对落后的社区进行挂职帮助;将进入角色慢、工作能力弱的社区工作者选派到优秀示范社区进行挂职学习,增强实战能力。同时严格逗硬社区干部年底考核机制和未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惩处制度,有效地把社区干部队伍“稳”起来、动力“激”出来。

把资源优势利用起来。该县充分利用社区人才和平台优势,推动社区与发展水平较低的村党组织结对共建,促进农村党建提档升级。坚持推进路长、河长、渠长、塘长、院落长“五长制”,按下基层治理“快进键”。同步抓好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经商繁荣三产与城区资本投入农村做强一产双向互动工作,实现乡村反哺。

新闻推荐

抓项目促投资 宜宾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

进入6月,宜宾项目建设捷报频传。6月14日,位于临港经开区的宜宾综保区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部结束。目前综保区内已有一家企业入...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县 积极探索健全社区治理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