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县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杨 申英)近日,笔者从兴文县审计局了解到,该局多举措发挥审计职能,助推乡村振兴。

以加大涉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力度作为切入点,看好“钱袋子”。加强对各项农业基础设施工程资金、农业补贴资金、农村社会保障资金和扶贫开发资金等涉农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截至8月底,共调查职能部门9个、乡镇11个、行政村31个,入户走访100余人,调查涉农类资金14类。

以强化涉农政策执行情况监督作为聚焦点,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为监督乡村振兴相关涉农政策或指导性意见是否落到实处,该局将对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相关涉农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确保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截至8月底,审计发现问题20余个,共移送有关单位处理的涉农类事项共6件。

以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作为着力点。2018年共开展1个部门和3个乡镇7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作为落脚点。截至8月底,共撰写涉农相关的审计专报4期,提出审计建议8条,被采纳审计建议8条。

新闻推荐

兴文美食美景尽展苗乡魅力

兴文石海景区节目演出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曹鹏申勇记者杨波侯云春文/图)记者从兴文县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当地各景区人气旺盛,...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 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