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400余万元奖励实干企业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400余万元奖励实干企业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本报讯(梁俊 文/图)1月20日,兴文县2020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两个兴文”建设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以及“两个兴文”建设优秀人士代表等,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兴文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兴文县不断优化和完善扶持机制,构建风清气正政商环境,搭建高效优质发展平台,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截至2019年末,全县共有市场主体22962户,民营经济增加值80.8亿元,占全县GDP比重68.5%,增速9.4%。

“更加有力抓好政策落实”“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实现材料齐全2.5天领照、5天营业”“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就如何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兴文县相关负责人宣布的一系列举措让与会企业家感受到了兴文县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坚定了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兴文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很大,为企业办实事的劲头很足,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很大的信心,干劲也更足了。”手捧着沉甸甸的“两个兴文”优秀人士奖牌,宜宾欣联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感慨不已。

让在场民营企业家兴奋的是另一件事情是,当天大会全面兑现《中共兴文县委兴文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相关政策,县财政拿出420余万元对新建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万元新入库企业、社消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的企业进行了政策兑现和奖励,10家民营企业获得“宜宾造”凯翼汽车奖励。

“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企业转型升级,狠抓安全和环保,力争产值上8个亿,上缴税收力争突破1.2亿元,为兴文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10强优秀企业代表王军在大会上发言,王军所在的宜宾瑞兴实业有限公司在去年产量销量和纳税都取得了新突破,全年完成产值7.6亿元,上缴税收1.07亿元,成功入围宜宾市百强企业。

今年,兴文县将继续抓好政策措施落实,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促进民营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民营经济服务体系;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缓解民营企业资金制约。继续坚持“银政企”联席会议制度,促进更多的“银企”合作,多措并举引人育才,提高民营企业整体素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四川兴文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

本报讯(梁俊)经省政府批准,兴文工业园区升级为四川兴文经济开发区。昨(16)日,中共四川兴文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四川兴文经济...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龙千狮 闹新春2020-01-22 07:19
评论:(兴文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400余万元奖励实干企业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