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马列主义早期传播者秦青川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0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谢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2日上午,兴文县古宋镇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阳坝村秦青川烈士墓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现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再次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奋斗初心。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如秦青川这样的革命先烈用血汗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把家乡古宋建设得更好。”古宋镇太平桥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冯春表示,不仅自己要学习烈士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教育引导下一代向党组织靠拢,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秦青川,生于古宋西门上传经街一个书香门第,又名治谷,字稻荪,是兴文早期马列主义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党内早期的军运活动家。

1915年秋,秦青川考入江安省立第三中学,1917年9月考入成都外国语专门学校。

1919年12月9日,秦青川与聂荣臻等150名学生乘法轮斯芬克斯号赴法国,开始了寻求革命真理之路。

上海“五卅”惨案发生后,在党组织安排下,秦青川等200多名同学先后离法到苏联。到了苏联后,他同朱德、欧阳钦等30人进东方大学,在郭罗莫夫卡军事训练班学军事。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兴文县 万头生猪养殖场项目开工

日前,兴文(德康)牧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万头生猪养殖场项目,在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松林坡村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近1.2亿元,...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列主义早期传播者秦青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