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今年参加无偿献血城乡居民将达4万人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07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伟 王庆庆 李璧 文/图)2月2日,笔者从宜宾市献血办获悉,为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确保血液质量安全,积极应对因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大量急救用血,和因天气改变而导致的季节性缺血情况发生,宜宾市献血领导小组于近日下发了“2018年无偿献血自愿者队伍招募建设和医疗机构用血计划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2018年全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城乡居民将达到4.1万人,献血人数比上年实际增长3.8%。

据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地处川、滇、黔结合部,人口众多,医疗资源发达,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逐年递增,且长期以来位居全省、市州前列。为充分肯定宜宾市在公民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宜宾已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市献血办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39005人,随着全市采、供血量的逐年递增,为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确保全市采、供血工作正常运行,预计今年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将在4.1万人左右”。

在计划招募的4.1万公民献血志愿者中,各区、县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将达到28750人,占比例70%,这说明宜宾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重心正由城市向县(区)、乡镇和广大农村进一步延伸。宜宾县作为百万人口大县,预计今年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将超过5000人,是区、县献血招募计划中人数最多的县。

今年献血招募计划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今年市直机关公务人员献血人数将达到1945人。

为使有限的、宝贵的血液资源得到更加充分、科学的运用,国家鼓励志愿者一次献血200毫升向一次献血400毫升转变。企、事业单位献血占比例25%,在过去的企、事业单位献血人群中,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职工献血始终走在社会前列,到目前为止,五粮液集团公司已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在各行各业参加献血的人群中,医务人员献血所占的比例达到10%以上。

另据血站负责献血招募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本年度献血招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市献血办和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通过举办5.8国际红十字日、6.14世界献血者日和每年12月国家工作人员冬季献血月等主题宣传活动,已广泛动员更多的健康、适龄的公民踊跃地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

新闻推荐

古镇横江成旅游“新宠”

△1月25日,一批批游客走进宜宾县横江古镇的古街古巷,游客们对古镇的川滇民俗建筑文化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赞不绝口。横江古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古镇已接待有规模的团体游客6批,累计1200余人次,而每天...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今年参加无偿献血城乡居民将达4万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