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宜宾市人大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率人大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南溪区、叙州区,对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溪区“千莲美景.百岛风情”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和叙州区“世界樟海”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建设情况。

近年来,南溪区委区政府除了在面上布局了乡村振兴战略,还在月亮湾迅速启动“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该片涉及裴石镇培农村、骑马村、健旺村,规划总面积5000亩,其中重点对3000亩核心区从基础设施、农业产业,人居环境、文化乡村旅游等进行集中打造。主要建设巴蜀家风主题展馆,游客接待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民俗餐饮等配套设施,目前基本建成。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三农”工作新进展,展现乡村振兴新活力。

今年来,叙州区依托全区独特的油樟资源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抢抓世界樟海乡村振兴示范园列入全市第一轮乡村振兴示范工程的机遇,引领全区乡村振兴大发展。截至目前,叙州区油樟发展到35万亩,其中500以上的油樟林场65个,油樟亩产量占到了全国70%以上,规模效益逐渐显现。

市人大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南溪、叙州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绩,指出要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不断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力争乡村振兴工作有亮点、出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余继红、张家园、陈厚生参加视察,副市长张平陪同视察。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叙州公安3小时破入室盗窃案

本报讯(张宇鑫贺燕飞)近日,叙州区南岸某小区一住户家中遭遇入室盗窃。叙州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驻南岸刑侦工作组联...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人大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