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叙州区教体局 “大讨论”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9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亨华 文/图)近日,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区委要求,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以及区研培中心、城区学校(园)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积极开展“进入叙州区,我该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局机关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区委一届一次全会(扩大)提出的“2358”发展战略和“163”奋斗目标,结合教育和体育工作实际,分别就“怎么样凝聚教育人才”“建设什么样的教育质量”“我为叙州区教育发展如何做好服务”三个课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教育人才”是教育事业加快发展的核心要素,要提高师资选配标准,创新教师培育机制,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育队伍;“教育质量”是教育事业为民发展的永恒主题,要贯彻落实“创新奋进,智慧育人”教育理念,以转观念、抓内涵、促特色、提质量为抓手,强化干部队伍的提名升位意识,打造一批在区域内有较强影响力的名校园,早日建成辐射川、滇、黔的基础教育名区;“干部作风”是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的坚强后盾,要持续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保持廉洁自律,净化服务情感。

叙州区成立后,教体局干部职工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主动适应工作新常态,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加强,教育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大讨论活动,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出台了《在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开展“进入叙州区,我该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旨在发动全区教育人以主人翁的意识要求自己,促进教师队伍教育观念的大转变、教育能力大提升、教学方法大革新、育人效率的大提高,增强教育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叙州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叙州区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区域性教育强区尽心尽力。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正在积极开展此项活动,超过半数的学校已取得阶段性讨论成果。

新闻推荐

关于主动进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登记的公告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宜宾市人民政府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对象包括:宜宾市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教体局 “大讨论”活动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