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宜宾市中心血站职工踊跃献血 确保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与血液安全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心血站的职工正在献血

□曾伟 王庆庆 李璧 文/图

春节期间,为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宜宾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开展了“爱心献血,情暖家乡”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再一次来到位于叙州区南岸东区的爱心献血屋献血。在血站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短短两天时间里,血站凡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干部和职工都踊跃加入到了献血者行列之中。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血站职工献血应该走在社会最前列。”

连日来,血站党员、干部和职工踊跃献血的场景成为宜宾市志愿者群里人人关注的焦点。市民纷纷点赞血站领导班子带头献血,共产党员、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质管科科长易永忠和儿子易航一同献血时的画面也成为朋友圈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之所以要在新年伊始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在于:一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血站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二是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和大学生相继回到故乡,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以带动更多外出的务工人员和莘莘学子加入到献血的洪流之中;三是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宜宾公益无偿献血的不断向前发展,在各行各业参加公民献血的社会公益行动中,医务人员献血比例最大。据统计:近年来,宜宾市医务人员献血比例达到11%以上,也就是说在100个献血志愿者之中,至少有11个志愿者来自于医疗卫生战线,而在医务人员献血人群中,血站职工献血走在了社会最前列。拥有多次个人献血经历的血站站长张德远介绍说:“血站职工既是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的倡导者,更是无偿献血的亲历者和积极参与者,到目前为止,宜宾市中心血站相继有23名职工分别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在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是获奖人数最多的单位,同时也是全省采、供血机构中,获奖人数最多的血站之一。”

据了解:在血站23名获奖者中,荣获奉献奖金奖8人、银奖5人、铜奖10人,共产党员所占的比例达到70%。共产党员、检验科副科长张光永从刚到血站工作的那一年,即2013年4月起开始参加献血以来,至今已累计献血达9700毫升,他因此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张光永常对亲朋好友们说:“作为一名血站工作人员,我比一般人更懂得献血与健康的重要意义,一个人之所以能够参加献血,这说明他是健康的。”

80后出生的血站副站长胡可是当年和张光永一起大学毕业到血站工作的一名志愿者,他个人献血的经历见证了宜宾公民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历程。从2006年起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实现了100%来自于公民无偿献血的历史性突破,那年胡可成为全市个人献血次数和献血总量最多的志愿者之一,从2009年起宜宾开始进入“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行列,那一年,胡可成为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到目前为止,宜宾已连续5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在此期间,他则完成了从铜奖到银奖最终到金奖志愿者的角色转变。胡可表示:“随着全市公民无偿献血活动的不断深入,血站获得表彰和奖励的职工还会越来越多。在23名获奖者中,现年62岁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刘弟荣,现已退休,但他一如既往地关心着献血社会公益事业,他的女儿和女婿也是献血志愿者,刘弟荣表示:“无偿献血作为志愿者奉献爱心和社会的重要途径,现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的一项自觉行为,我希望这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行动能够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新闻推荐

商州镇 开展村级纪检委员述职测评

本报讯(周晓玲)近日,叙州区商州镇召开2018年度村级纪检委员述职测评会议,各村(社区)纪检委员、镇纪委委员等20余人参加。会上,各...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中心血站职工踊跃献血 确保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与血液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