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宜宾发出全省首张“跨省通办”结婚证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6-0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红婷 李美琪) 6月1日,是四川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实施的第一天,一大早,外地籍的小伙子小杨和姑娘小刘就来到了宜宾市叙州区婚姻登记处申领结婚证。工作人员一番忙碌后,给他们发出了当天全省的第一张结婚证。

小杨和小刘户籍均不在宜宾,但二人长期在叙州区工作。相爱3年,他们早就有了结婚的想法,但由于平日工作较忙,没法赶回户籍所在地办理结婚登记。当天,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在四川实施,这对新人得知后,一大早就来到了叙州区婚姻登记处申领结婚证。

“新的一天象征着新的开始,我们之所以来得最早,是为了有一个最美好的开始,没想到工作人员办事那么麻利,让我们20多分钟就领到‘红本本’了。”刚领到结婚证的小刘一脸幸福地说。

这两个“红本本”,也是四川省“跨省通办”实施的第一例。颁证仪式现场,叙州区民政局局长杨放向他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新闻推荐

李场中学 开展防溺水学生签名活动

本报讯(刘宵文/图)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5月26日,叙州区李场中学举行了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签名活动...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发出全省首张“跨省通办”结婚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