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宜宾市第七次 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一号) 全市人口情况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6-1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市人口情况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市人口的基本情况公布如下:

一、常住人口

全市常住人口[2]为4588804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增加116803人,增长2.61%,年平均增长率为0.26%。

图1-1 全市历次人口普查[3]常住人口

二、户别人口

全市共有家庭户[4]1552253户,集体户71545户,家庭户人口为4264850人,集体户人口为323954人。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2.75人,比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3.07人减少0.32人。

三、区县常住人口

在全市常住人口中,位居前三位的地区是:叙州区938157人,占20.45%;翠屏区887359人,占19.34%;江安县424470人,占9.25%。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10个区县中,有7个区县常住人口增加,增量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翠屏区、叙州区、长宁县、南溪区、筠连县,分别增加86639人、79156人、9012人、7272人、3749人。

表1-1 各区县常住人口数

单位:人、%

注释:

[1]本公报中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因行政区域调整,宜宾市第一、二、三次全国人口普查历史数据与目前行政地域差别较大,宜宾市行政地域同口径人口数据为1990年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之后的历次人口普查。

[4]家庭户是指以家庭成员关系为主、居住一处共同生活的人组成的户。

[5]指各区县的常住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总量的比重。

[6]因2018年翠屏区、叙州区,2019年翠屏区、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行政区划调整,2010年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常住人口已按调整后行政区划作了修订。

新闻推荐

村子合并了,产业咋个融?

□新华社记者高健钧袁波原来,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的佛现村只是700多米山上的一个小村。由于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虽然坐...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第七次 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一号) 全市人口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