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宜宾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四号) 人口受教育情况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6-1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人口受教育情况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市及10个区县人口受教育情况公布如下:

一、受教育程度人口

全市常住人口[2]中,拥有大学(指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为441506人;拥有高中(含中专)文化程度的人口为565570人;拥有初中文化程度的人口为1456898人;拥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人口为1698793人(以上各种受教育程度的人包括各类学校的毕业生、肄业生和在校生)。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每10万人中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由4088人增加到9621人;拥有高中文化程度的由9201人增加到12325人;拥有初中文化程度的由31482人增加到31749人;拥有小学文化程度的由42134人减少到37020人。

表4-1 全市各区县每10万人口中拥有的各类受教育程度人数

单位:人/10万人

二、平均受教育年限[3]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全市常住人口中,15岁及以上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由7.94年提高至8.94年。

表4-2 全市各区县15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

单位:年

三、文盲人口

全市常住人口中,文盲人口(15岁及以上不识字的人)为110661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文盲人口减少87394人,文盲率[5]由4.43%下降为2.41%,下降2.02个百分点。

注释:

[1]本公报中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平均受教育年限是将各种受教育程度折算成受教育年限计算平均数得出的,具体的折算标准是:小学=6年,初中=9年,高中=12年,大专及以上=16年。

[4]因2018年翠屏区、叙州区,2019年翠屏区、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行政区划调整,2010年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15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数据已按调整后行政区划作了修订。

[5]文盲率是指常住人口中15岁及以上不识字人口占常住人口总量的比例。

新闻推荐

开展土地改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1950年12月宜宾地委研究决定,全区土改采取由点到面,点面结合的方法分...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四号) 人口受教育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