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邻里和谐迎端午幸福生活感党恩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6-1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钟鼓楼社区活动现场田坝社区老党员包粽子田坝社区活动现场钟鼓楼社区包粽子现场慰问关怀困难党员认真聆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钟鼓楼社区居民欢喜而归

本报讯(记者 李丽龙/文 兰锋/图)讲红色故事,包粽子比赛,6月10日—11日,在端午节前,宜宾开展“邻里和谐迎端午· 幸福生活感党恩”活动,既传承红色基因,又开展传统节日趣味活动,让群众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感受不一样的端午节。

6月10日上午,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钟鼓楼社区宜居大院内,笼罩着节日的喜庆,一片热闹祥和。听说要举行包粽子比赛,邻里的大叔大妈们都来凑热闹。

活动中,最吸引大众的是包粽子比赛,8个参赛队共有40人参加比赛。比赛以队为单位,5人为一队,比赛时间为5分钟。

比赛一开始,有的当参赛选手,有的当观众助威。参赛队员个个都是包粽子的高手,正好能在比赛中一显身手。只见一双双巧手如飞,卷叶、包米、缠线,一个个粽子很快就包好了。现场既有激烈的竞争,又充满无穷的趣味,大家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

5分钟后,橙色组以35个粽子获得第一名,队员们兴高采烈。比赛结束,参赛队员领到了社区送的粽子和盐蛋,大家欢喜而归。

6月11日上午,在叙州区南岸街道田坝社区的华荣酒店,另一场“邻里和谐迎端午 幸福生活感党恩”活动在这里举行。91岁的老兵蒋永德现场讲述了他在参加解放重庆和解放成都的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中,在战场上一次次殊死搏斗及英勇负伤的经历,现场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向英雄致敬。

听完红色故事,大家加入到激烈的包粽子比赛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除了集体活动,宜宾日报社和社区的党员干部还分别看望了部分困难党员。86岁的钟鼓楼社区居民平宗贵有61年的党龄,他的子女不在身边,独居在一个小区的底楼,拿到社区送来的慰问金和粽子、盐蛋,他特别高兴。田坝社区77岁的老党员代华舟因病在家行动不便,社区干部送上的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感到特别温暖。

据了解,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建文办主办,宜宾日报社和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钟鼓楼社区、叙州区南岸街道田坝社区承办的系列“邻里和谐迎端午·幸福生活感党恩”活动,是宜宾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

在钟鼓楼社区宜居大院,通过整治后大院面貌焕然一新,大院的楼面粉刷一新,路面全部铺上了沥青,增加了绿化植物,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和提升。这是宜宾实施“幸福宜宾”十大工程的一个缩影。

今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宜宾提出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切实解决交通、环境、文化、教育、就医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包含城市功能提升和县乡村补短板两大板块,共1186个项目,总投资215.92亿元。在“幸福宜宾”城市十大工程中,通过实施城市交通功能、人居环境、基础教育、社区医疗、社区文化服务、社区体育设施、社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设施、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活动阵地十大提升工程。一个个工程实施后,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和中心城区风貌得到明显改善。

居住环境改善了,生活内涵还需提升。近年来,宜宾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的活动,在庆祝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丰收节等传统节日中,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闻推荐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2021年6月设备作业停电计划

6月24日8∶00至6月24日18∶00,四宜台区。6月20日9∶30至6月20日17∶30,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双谊镇:三岔村。6月21日9∶30至6...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里和谐迎端午幸福生活感党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