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董洁送别《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追悼会于八宝山举行 刘威、张雪迎等明星出席告别式 陈坤、陈建斌蒋勤勤夫妇等送上花圈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15 12:04   https://www.yybnet.net/

董洁送别《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dlrb  2018年04月15日 星期日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 放大 缩小 默认

董洁送别《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

追悼会于八宝山举行 刘威、张雪迎等明星出席告别式 陈坤、陈建斌蒋勤勤夫妇等送上花圈

 

李大为导演的电视剧《金粉世家》不仅捧红了陈坤、董洁,也是15岁刘亦菲的处女作。(资料图)

李大为。(资料图)

春风笼罩的北京,13日却天气骤变,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13日上午8点,电视剧《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的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4月10日,李大为因患胆管细胞癌于北京逝世,年仅47岁。告别式现场循环播放着《金粉世家》的主题曲《暗香》。家人手捧着李大为的遗像,遗像中的他手持金鸡奖杯与证书,意气风发。董洁、张雪迎、刘威、邵兵等多位曾与李大为有过合作的明星出席了追悼会,陈坤、陈建斌蒋勤勤夫妇、秦沛等人也送上花圈表达哀思。记者专访了曾经与李大为合作过的演员刘威、杨玏和电影《走着瞧》的美术设计韩忠等人,以追忆故人。

1长得帅体育好 在学校就是明星

1970年,李大为出生在一个很有艺术氛围的家庭。他的母亲刘国权曾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成为北京电影制片厂的演员,后来又转做导演工作。2005年,李大为接受北京晚报采访时曾透露,小时候父母并不想让他从事影视行业,希望他成为律师或者医生。但他从小就对理工科不感兴趣,反而更喜欢艺术,从高一开始就跟同学办话剧社,既演又导。李大为当时还直言自己很喜欢表演,希望能有导演给他做演员的机会。

等到高考时,因为当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没有招生,李大为便选择了在他看来跟导演系最近的摄影系。电影《走着瞧》的美术设计韩忠,毕业于北电的美术系,与李大为同届。接受新京报采访时韩忠回忆,长得帅体育也好的李大为在学校就特别耀眼,是明星般的学生,“到现在为止,电影学院的几个纪录,跳远、百米跑等,还都是他保持的。”

演员刘威曾经参演李大为执导的电视剧《济公传之活佛登基》,他向新京报记者回忆称,二十多年前,他曾和李大为同在由演艺界人士组成的“梦舟篮球队”,“那时候他从电影学院毕业的时间也不长,篮球打得特别好”。

2工作踏实有想法 为拍戏不惜抵押房产

1993年,23岁的李大为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被分配到北京电影制片厂,担任过导演、摄影等工作。2003年,李大为执导的电视剧《金粉世家》播出,这部剧一经播出便大受好评,捧红了陈坤、董洁、刘亦菲等年轻演员,历经十几年仍然是观众心中的经典之作。李大为也因此在第三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评选中被评为十佳导演。

2009年,李大为执导的电影《走着瞧》上映。这部由文章主演,带有奇幻寓言色彩的爱情喜剧片大获好评,为李大为在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中摘得了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拍摄《走着瞧》的过程有不少艰辛,山上不仅没有信号,甚至连洗澡的地方都没有,但整个剧组却很团结,主演文章专程提前两个月入组体验生活,换上剧中所处时代的服装,住进老乡的房子里。就这样,《走着瞧》的剧组成员一同度过了将近半年的难忘时光。

在工作伙伴们的眼中,李大为一直是一个特别努力的人。刘威说,拍摄《济公传之活佛登基》时,李大为每天都在改剧本,除了当导演,剧组中的其他琐事他也会参与处理,“非常累”。在拍摄这部剧时,因为出现了资金短缺的情况,李大为把自己的房产都抵押了。

李大为和母亲刘国权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均有合作,包括1997年的电视剧《京都神探》和1999年的电视剧《倾城之恋》,在《济公传之活佛登基》中,刘国权是监制。刘威说,李大为在艺术上非常认真,有时候还会因为拍摄的细节而跟母亲刘国权争论。

■链接:

圈内人追忆李大为

●刘威(演员,两人曾合作电视剧《济公传之活佛登基》):为人朴实又扎实

“朴实又扎实”,是刘威对李大为的印象。他说李大为平常生活中话并不多,一般都是一起吃饭时聊聊天。电影是李大为最喜欢的话题之一,他经常会分享和分析自己看过的好片子。“他也一直有拍好电影的愿望,一直都在弄本子,大为是一个特别有上进心、有事业心、有想法、兢兢业业的年轻导演。”

●杨玏(演员,两人曾合作电视剧《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年轻人的朋友

在年轻演员心目中,李大为是一个总能给年轻人以包容和鼓励的导演。2017年,杨玏和张雪迎主演了李大为执导的电视剧《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杨玏告诉新京报记者,李大为导演每一场戏会以最大的耐心帮助演员发挥出最好的演技和状态。“大为导演对我其实不像导演和演员,更像是一个兄长,那时候拍戏他经常搂着我的肩膀小声对我说,‘兄弟不错,但是我需要你再做一点小调整\’。”张雪迎也在微博发文称,“(李大为)他在现场总是夸我鼓励我,收工后还给我发信息,和我说‘你做得很棒\’。”

杨玏还透露,刚进组时,为了帮他找到角色状态,李大为曾经专门拉着他面对面地聊。

●韩忠(电影《走着瞧》美术设计):性格内敛洒脱

李大为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不会很外化。但他在实际工作中和普通的生活中又非常的洒脱,“就连一些容易拘谨的地方和容易在意的地方,他都看得很开,这个非常难得”。

●姚瑶(电视剧《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总制片人):爱与自己较劲

他总是偏爱悲情浪漫主义的故事,最初跟《你的名字我的姓氏》相遇,他被这份跨越十年的爱恋深深吸引,当即决定接拍。他擅长用优美的镜头语言展示厚重的情感,也爱与自己较劲,力求每个画面都拍出电影的质感。愿李导在天堂无忧。最后我代表个人和全剧组深情悼念这位才华横溢的导演:

虞美人·听雨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暗香浮动,芳华百年,愿天堂安然无忧。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还记得《新还珠格格》里的宝丫头吗,她现在长这样

首先大家要知道,这次说的是张睿和李晟主演的《新还珠格格》哦,别搞错啦。大杂院里的宝丫头不知道大家有印象吗...你们看好啦,她小时候长这样...小姑娘叫陈诗丹,从小就开始做模特做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董洁送别《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追悼会于八宝山举行 刘威、张雪迎等明星出席告别式 陈坤、陈建斌蒋勤勤夫妇等送上花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