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超5万个公益项目受益 “99公益日”邀网友“一块做好事”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9-04 10:35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慈善事业的飞速发展,得益于网络的盛行,“互联网+公益”让更多的人一块做好事。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日。今年,“99公益日”迈入第五年,腾讯公益首次提出“一块做好事”口号,突出了互联网公益的低门槛:公众每捐出1块钱,腾讯公益及爱心企业将进行配捐,让爱心加倍。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30日,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已获得2.39亿人次网友捐助超过55亿元善款,累计受益公益项目数量超过5万个。其中仅去年的99公益日就有2460万人参加“一起捐”。

单身妈妈欧玉莲一个人养活全家老小7口人,包括三名子女,智力障碍的哥哥和年迈的父母,她收到99公益网友们寄来的“母亲邮包”时,连声道谢。今年,14万名99公益网友通过爱心传递,为黔东南地区贫困母亲寄去母亲邮包,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5月11日至5月17日,刘涛等6位明星担当爱心集结官,邀请网友通过转发、爱心捐助等方式,关注“超仁妈妈”公益项目。网友为贫困地区母亲配捐爱心母亲邮包,总计6000个。

此外,99公益日期间,2019年腾讯视频联合腾讯公益发起明星公益特别纪录,邀请明星实地体验公益项目、探访受助对象,苏有朋、王俊凯、王源、邓伦、火箭少女101、R1SE、王凯等“公益召集人”的七支纪录短片逐期上线,呼吁“一块做好事”。

在99公益日的推动下,不断形成的社群,成为公益事业的核心力量来源。社交裂变的作用逐年显化,2015年99公益日期间,参与“一起捐”共45万人,2018年“一起捐”增长至2460万人,翻了54倍。去年99公益日期间,“一起捐”总金额超过6.5亿元,占当年活动筹款总额的7成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30日,在99公益日推动下,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已获得2.39亿人次网友捐助超过55亿元善款,累计受益公益项目数量超过5万个。

此外,99公益日互联网上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80%以上服务于扶贫济困,80%以上服务于基层群众,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9月9日正在成为全球互联网公益生态中鲜活的“中国样本”。99公益日所实践的行为公益领域,在过去五年不断被刷新。今年的99公益日还提出了全新品牌口号“一块做好事”。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说,“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初心不变,99公益日正是号召全民参与,各尽所能。(综合)

新闻推荐

流行用语知多少?

家里有矿啊网络流行词,意思是家里非常有钱,花钱很厉害、土豪;或者是吐槽不知道节俭。“家里有矿”一梗其实由来已久,最早就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超5万个公益项目受益 “99公益日”邀网友“一块做好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