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安家》演到现在 真是没法看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14 02:17   https://www.yybnet.net/

老油条的表情总是很搞笑很到位

这段时间宅在家,想追的剧都追得差不多了,所以当《安家》以新鲜的面孔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我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就像吃了太久陈饭,虽说色香味俱全,总归还是抵挡不了一盘新鲜菜摆上桌面时的兴奋和期待,更何况主演是孙俪呢。

实话实说,《安家》最开始几集还是可以的,虽然说不上有多严谨,但比起同期的《完美关系》《我在北京等你》,那还是要好看那么一点点的,至少还算接地气(虽然有那么一点点狗血),演员的演技嘛,也基本都是在线的。

配角演得比主角的好

当然,要认真探讨起来的话,我其实觉得配角的演技比主角还好一点。

特别是老油条,天哪,每次看他龇牙咧嘴、挤眉弄眼地开始说话,腰杆还那么一扭一扭的时候,我都好想在他油光水滑的“奔儿头”上放一只苍蝇,然后亲眼见证它是不是会滑下来?

但是,不要以为我很讨厌老油条,不不不,相反,我觉得他是《安家》里最可爱也最真实的一个人。最开始,他很不满空降的房似锦,尤其是房似锦撬了他手上宫蓓蓓这一单时,他的愤懑简直是溢于言表,经常有事没事拿话讽刺她,还时不时地拿眼睛斜一眼坐在里面办公室的她。哈哈哈,那个表情,太像我们上班时碰到不待见的领导了!

还有他的小气。每次办公室瓜分礼物或零食时,他总会说“哎呀这个东西你总不介意分享给我家小宝的吧”“你不要对吗?那正好给我们家小宝呀”,对,说到底,他的小气,基本缘于他是一个父亲,而且是一个小孩才几岁、老婆又全职在家没收入的父亲的责任感,low是low了点,但真实可信。哪一个一人挑起一家人生活重担的人不抠?而且还是在上海这么个单凭房价就能压弯你的背的地方!所以,老油条的抠和小气,非但让我不讨厌他,反倒更敬重他。我们每个人,谁不想活得光鲜体面出手大方,无奈家里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上有没有收入的父母,你不抠,钱从天花板上掉下来?

还有朱闪闪,我也挺喜欢的。她是不能干,两年都开不了一单,但她善良呀,想到房似锦生病了,于是在传单上,主动把联系方式全部改成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房似锦还以为她要独吞客户,结果人家只是想让客户不要麻烦房店长了,“他们留下的联系方式我都一一记下来了”,然后捧出本子,把房似锦都看愣了——是的呀,小人之心了吧。

还有,每次大伙儿一起吃午饭,她总是把菜分一些给家里最穷的楼山关,说是吃不了这么多。一次吃不了这么多可以理解,但次次吃不了这么多就是故意为之的善良了。

随着剧情推进,越来越没法看了

但是,随着剧情推进,我觉得这个剧真是没法看了。请问这一个星期以来,他们店这么多人,总共带人看了几次房?不是介入阚老板的家事,就是介入江奶奶和两个外甥的纷争。卖一单房,负责别人一生,哎呀比亲生父母还负责呀。

再说楼山关。楼山关在剧里被设置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但是,条件再不好,天天早上让房似锦给自己买早点、中午吃同事们分给他的菜,这真的好吗?照我妈的说法,“这也是演戏哟,要是生活中真有这样的人,鬼才理他!”

还有,前几天小鱼的妈妈不是给他寄了一大箱零食吗,全办公室的人挤在一起瓜分。同事间相处融洽是好事,但这样大包小包地拿,还是过分了吧?像我们办公室,总共五个人,大家相处也很好,但每次同事间有什么东西要分享,我们要么不拿,“心领了”,实在拗不过,也总是挑最便宜或分量最少的,意思一下就行了。像电视剧里这样往死里拿、拿了一袋又一袋的,还真没遇见过。

另外,朱闪闪为开单,被一男客户骗到酒店,差点遭遇潜规则。先不说在酒店房间谈生意这本身就很不专业,稍有点社会经验的人都不会答应。最喜剧的是,紧急关头,王子健按下酒店火警报警器,终于让正在施暴的男客户暂时停止了动作。但是!这种关键时刻,朱闪闪居然不是翻身爬起来开门冲出去,而是坐起来,一边大叫“健健!健健!”,一边整理衣服!我的天,就算同事就在门外,但毕竟门是关着的呀,她知道这是拍电视剧不是真的,对吧?

再有,二十多年前,一家三口,因为住房紧张,小孩住阳台或阁楼我听说过,但睡壁橱我还真第一次听到,朱闪闪一定没有恐高症吧。二十多年过去了,这种老弄堂基本也搬迁得差不多了,就算朱爸朱妈完全没有挣钱能力,按搬迁政策,现在也不至于还当壁橱公主吧。我很多大学同学,外地人,二十多年前毕业留上海,现在一个个都住在100多平方米的电梯公寓里,也就普通上班族而已。所以壁橱这个设定,真的太假了。(贺和)

新闻推荐

华晨宇唱绝版

今晚8时10分湖南卫视播出的《歌手·当打之年》将开启第三轮奇袭,节目中华晨宇将首度秀翻唱,演唱一首“一生只会唱一次”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爱特别的她2020-03-13 07:47
评论:(《安家》演到现在 真是没法看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