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不忘初心,敬畏角色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01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

顶着“续集”与“黄晓明”两大标签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近日登陆北京卫视周播剧场。凭借对幼弟怜爱,对妻子情深,表面低调隐忍,内心暗含威压的萧平章一角,黄晓明的演技获得了大众认可,对此,他坦言始料未及,更深情感叹:“抱歉,让你们久等了。”感激之余他也承诺,“以后会慎重对待未来做出的每一次选择”。

为了真实>>>

设计细节,更接地气

在观众眼中,萧平章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存在,但黄晓明却在表演中给予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其实里面有好多细节是我自己设计的,包括他对家庭、父亲、国家的隐忍;对弟弟的无奈、爱护;对老婆的忍让、恩爱有加和逗笑,这些都是我自己对于生活的理念,而且这样的男人才更真实。”剧中长林世子对兄弟的“摸脸杀”,为老婆暖被窝等情节,皆被网友津津乐道,“因为我自己在生活中跟家人也会有一些特别的小习惯,所以刚开始演这戏的时候,我就跟昊然说,我想设计一些哥哥跟弟弟之间相处的小细节,心疼他的时候就拍拍他的脸。”黄晓明说诸多关于长林王府日常生活的设计,只是为了让角色“更接地气”:“这些地方我没有说刻意想去展现他的暖或是什么,只是想让他更真实。”

突破自我>>>

不惧威亚,使用原声

作为长林军副帅,萧平章免不了要上阵杀敌、飞檐走壁,这也给有“威亚恐惧症”的黄晓明增加了难度:“因为之前拍戏有从威亚上掉下来摔断腿的经历,当时腿上打了六颗钢钉,所以其实到现在心理上都是有阴影的。但是有阴影也要做,这毕竟是我的工作。”没想到突破自己的心理压力,反倒是黄晓明人生中一件特别令人兴奋的事情:“战胜自己是最难的,但有那么多爱我的家人、粉丝和观众,我不希望让他们失望,我希望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坚强的黄晓明,就跟萧平章一样。”

这次黄晓明使用了原声配音,得到观众的好评,他坦言自己拍的很多作品,发现不用原声是很难表达出自己本意的,“有时候配音的人无法理解我的心思,所以我这次要求导演一定要让我自己配音。”

演员身份>>>

调整自我,慎重选择

该剧播出之后,无论是对剧集还是对黄晓明,观众从播出前的不看好变为赞叹,这让黄晓明忍不住大呼“受宠若惊”。虽然集歌手、制片人、监制、投资人、股东于一身,但事实上,黄晓明最在意的,依然是自己的演员身份:“其实我有时会偷偷掉眼泪。我每次都很努力,但总是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东西,所以让那些爱我的人失望了。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一直不断地去调整自己,相信我会找到一条合适自己的道路。我没有忘掉演员的初心是为了演好角色,这是最重要的。”他也承诺,“以后会慎重对待未来做出的每一次选择。”

新闻推荐

听听台前幕后那些事儿 《国家宝藏》:让从三岁到八十岁都能觉得好

相比如今火爆的中国版“博物馆奇妙夜”,《国家宝藏》在两年前的方案里,其实被设定为一个寻宝真人秀。文物的选择首先是由各大博物馆提供给节目组一个备选名单,然后节目组再研究,27件不能有重复题材,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17年 5大“尬”词2017-12-18 20:18
评论:(不忘初心,敬畏角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