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偶尔笑笑摔倒的别人,偶尔自己摔倒被别人笑笑——人生难免要摔跤本报记者李雪萌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14 12:10   https://www.yybnet.net/

奚梦瑶一摔成名

超模奚梦瑶“维密”T台上的“第一摔”,摔出了持续一周的热搜榜关注度。对奚梦瑶和“维密”来说,这一摔可能都是塞翁失马、歪打正着。反正二者的知名度都比以前更高了。

人在江湖飘,难免要摔跤!普通人摔一跤,无非是尴尬地笑笑,爬起来拍打拍打继续前行;而在不普通的人那里,摔跤的背后,也有一个深不可测的名利江湖。

天使也会摔倒

著名的女性成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每年都要举办以奢华、美艳、时尚著称的内衣秀。被称为“时尚界的春晚”的“维密”内衣秀,今年首度移师中国。这场大秀被认为是史上最贵、史上最中国风,也是史上最乱。除了“座位基本靠抢”外,中国超模奚梦瑶不幸成为第一位在维密T台上摔倒的模特。

时尚界苛责而又刻薄。尽管奚梦瑶第一时间微博道歉,苦情与励志双管齐下:一边晒出脚踝红肿的照片,一边坚强表示“不管摔得多疼,我都一定要站起来,把路走完”;尽管也有圈中朋友安慰加鼓励,“你是最棒的”、“心疼,勇敢的天使最美”,甚至“我家宝就是摔了一个世纪时髦摔怎样?大长腿就是比较不方便了啦”……

但是,网友们更多的是批评与指责,认为这是缺乏专业素养所致。“参加综艺演出过多忽视专业训练”、“就算摔倒尚可以原谅,但作为专业模特,临场反应完全是负分”、“再疼再惨还是失误,这是她的职业,不是她的节目”……

网友们的认识基本一致:超模们一年上千万的高薪,职业就是走路。歌手不能跑调,演员不能面瘫,相声艺人不能结巴,模特不能跌倒,都是最低要求。连奚梦瑶自己都曾立下flag称“摔倒的结果就是退休”。

不管红毯还是舞台,我们见到太多女星的各种摔倒,柳岩、张韶涵、梁咏琪、钟丽缇、蔡依林、范冰冰、小S……高跟鞋、大长裙,还要回眸顾盼摆POSE,女星们不容易!

其实男星也一样不容易。周杰伦、陈奕迅、潘玮柏、鹿晗、罗志祥……你要是演唱会没摔倒过,说明你登上的舞台还太少。

人生长路漫漫,偶尔笑笑摔倒的别人,再偶尔自己摔倒被别人笑笑,似乎也都正常。何况模特们走的路更多,概率上也更容易摔倒。再说那个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记者曾经去过几次,听起来高大上的名头,实际上内部空间并不大,灯光设计也有点问题,乍一进去,深一脚浅一脚不奇怪。

总之一句话,就算是摔倒,天使的倒地姿势也比普通人好看!

“摔”字背后有心机

万事万物都讲究一个辩证法,这个意外的摔倒,也被不少人认为反倒为收视率日益下滑的维密秀“挽尊”。原本只不过近3000人的狂欢,顷刻间成了一个全民话题。这个“金跟头”迅速激发起大众的围观、议论,高效跨界破壁传播。

本来被不明真相的“低端网友”们认为是“维基解密”的“维多利亚的秘密”,知名度大增;“奚梦瑶”这个名字的综艺红咖指数也急速上涨。就算这位曾经的维密天使真的退休,也会有更广阔的前景在等着她。

摔倒有时候的确会因祸得福。被称为“Miu Miu女孩”的凯蒂·福格蒂,2008年首登国际时装周,因为驾驭不了“恨天高”而不慎摔倒。摔跤后她一气之下脱掉PRADA高跟鞋继续走秀,表现出了很强的个人魅力。结果她反而成为PRADA少女副线品牌Miu Miu最新广告片的女主角。

2013年,奥斯卡颁奖礼上,詹妮弗·劳伦斯在上台领取影后奖杯时,摔倒在台阶上;第二年,再度征战奥斯卡的她,走红毯时又一次摔倒。不少人认为这是“大表姐”的心机,她是借此试图给公众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不管是摔自己还是摔东西,一个“摔”字,有时候的确是个捷径。关于“一摔成名”,这个故事大家都不陌生:1915年2月,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用土陶罐盛装的茅台酒无人问津。展会快结束时,中国代表陈琪心生一计,佯装失手摔坏了一瓶茅台酒。顿时酒香四溢,评委都被吸引住,品尝后一致认定“茅台酒”是世界最好的白酒,补发了金奖——这个国人用以增强自信的故事,经常被中小学生写作文引用。

初唐著名诗人陈子昂(就是写“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那个),离家至京城长安,才华横溢却无人赏识。有一天在街上遇到一个人高价卖琴,陈以百万金买下,并邀人第二天来看自己抚琴。第二天,他却当着众人面将琴摔碎至地上,并说,今天以摔琴为由,实际是想邀请大家赏读他的诗,然后将自己的诗作分发给众人。结果他“一日之内,声华溢都”。

这个自我推销的案例已经成为经典,大唐芙蓉园里的陈子昂塑像,就是一个桀骜的帅小伙、身后是一把摔在地上的琴。心疼这把琴一秒!

摔跤路上看人生

关于女星的摔倒抢镜心机,“超女”出身的何洁当坐头把交椅。因为在颁奖礼上太爱摔倒博话题,何

洁被网友笑称“摔倒女王”。但这

姑娘赢在率真,有心机不隐藏。她

直接在博客中写道:“我会继续走光继续摔倒,直到你们去注意我的努力,还有我唱的歌。”

最近的一次节目中,好友苏醒吐槽何洁:作为何大宝长年老友,我一直非常替她担心,因为她总是不小心摔倒,演唱会摔倒,颁奖礼摔倒,金鸡奖,连续两次不同角度不同姿势摔倒,何大宝当年的走红史就是一部精彩绝伦的摔倒史。

然后,苏醒是这样说的:“如今的何大宝终于成熟了,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她再也不会在颁奖礼上摔倒,因为现在的颁奖礼已经不请她了……”这句话莫名戳到泪点有木有?人生就是这样,充满未知、波折起伏。就像有为奚梦瑶抱不平所说的“你行你上,你连上去摔的资格都没有”之类的,有时候你不摔了,只是因为没有机会摔了,生活就是这么真实!

然而好在人生也并不总是这么复杂。1982年9月,撒切尔夫人访问北京。与邓小平谈完香港问题,走出人民大会堂之时,这位“铁娘子”竟在台阶上摔了一跤,手包都跌落在地。

关于这一跤,直到今天仍然有人津津乐道,说撒切尔夫人是“吓怕了”——因为会谈时邓小平威严地指出,如果出现重大波动,中方在必要时会考虑武力收回香港。“铁娘子”是被这句话吓着了,以至于走路都不稳!

而据身在现场的时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唐龙彬证实,“那些传媒的渲染未免太过分了。其实,撒切尔夫人在这次出访前刚动过大腿的切除静脉曲张血管手术,行走有所闪失也是正常的……”

所以,尽管摔跤的背后有这么多故事,但更多时候,只是“身体失去平衡而倒在地上”而已,并没有很多解读。所有外在,都是围观者的附加想象,人生本来挺简单!

新闻推荐

吴亦凡谈退出EXO原因:没有自由

如今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的人气小生吴亦凡2014年退出韩团EXO,而后全心将演艺重心转回国内,近日他登上由GabbyDiaz主持的美国电台,接受访问时被问到“为什么会想退出?”“还有跟EXO成员联络吗?”虽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偶尔笑笑摔倒的别人,偶尔自己摔倒被别人笑笑——人生难免要摔跤本报记者李雪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