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小敏家》于写实中彰显生活之暖

来源:成都日报 2021-12-30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晓辉/文

现实主义家庭剧《小敏家》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自12月11日播出以来就凭借扎实的剧情创下2021年剧集开播新高。无疑,《小敏家》已成时下极具话题度和讨论度的年度爆款剧集。

《小敏家》改编自伊北的同名小说,从刘小敏(周迅 饰)与陈卓(黄磊 饰)的中年恋爱故事展开,讲述了两个有过失败婚姻的中年人,面对来自家庭社会的重重困扰依旧相互守护,取得家人的认可融入彼此生活的故事。尤为难得的是,《小敏家》展现出的生活化质感、极具“生活流”的情节很快将观众带入故事。比如,刘小敏陈卓直面离婚,对前夫(前妻)各自坦然的态度,人到中年“自由恋爱”,出于家庭关系各种考量,但为了爱可以付出和牺牲,他们的勇敢、心向阳生的乐观心态令人动容。

与此同时,极具热议的话题也让观众有沉浸式追剧的参与感,如“唐艺昕说婚姻里要有自己的圈子和空间” “突然懂了刘小敏选陈卓的原因”等热门话题不仅拉近了剧情与观众的距离,也引发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小敏家》以“中年爱情”为基准,铺陈出老中青代际间不同的情感观念,中年恋爱是克制与稳定,少年是热烈而浓郁,老年爱情则是治愈而温暖,用平视的角度全景式展现老中青三代人爱与找寻的历程,关照个体的心理情感,铺开都市生活中真实的情感与社会关系,刻画出都市中的人物群像,于写实表达中呈现出生活之暖,更实现了内容的正向价值观引导。

可以说,《小敏家》中既有对现实主义题材的开拓与创新,也有对时代命题的思考与省视,让观众感受到平凡生活中的烟火气,体味家庭的幸福与温暖。

本版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新闻推荐

明星频频打卡的环球影城 我嫌它丑 它笑我穷

刘昊然、吴磊、周雨彤打卡的环球影城,我嫌它丑,它笑我穷!原创小七InsGirl最近,北京环球影城的热度实火。从明星李冰冰、周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敏家》于写实中彰显生活之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