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乡村振兴理事会显神威 北流市白马镇黄龙村山径组群众集资、捐款近10万元,自己动手美化家园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1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退伍老兵李振生坐在轮椅上带头捐款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北流市白马镇黄龙村山径组的多功能文化广场示范点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

该村按照乡村振兴的部署,抓住“核心在群众,关键在公开”的重要要求,根据“村委主导、群众主体,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模式,认真筹划成立该村山径组乡村振兴理事会,全面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公推直选”,选出“好班子”

该村山径组的管片村干部殷军红刚到任不久就一直为成立理事会的工作东奔西跑。8月27日晚,在市、镇、村领导干部的指引下,经过村民公推直选,选举产生了有威信、有致富带头能力的黄龙村山径组乡村振兴理事会,其中,李福广任理事会会长,姚贵屏任理事会理事长。

理事会成立当晚便提出了建设项目任务。在商议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首批项目,即在上帝庙背坡地建设一个多功能文化广场,主要设施有蓝球场、排球场、乡村舞台、环山跑道等。

同心协力,群众热情参与乡村振兴

为加快建设步伐,理事会在成立当晚现场组织捐款活动。

“我捐200元!”85岁高龄、坐着轮椅的退伍老兵李振生第一个捐款。

在李振生带动下,捐款的群众热烈响应,有的举着钱排队捐款,有的忙着扫微信二维码支付。有些没带现金的大爷大妈,因为不会使用微信,急忙跑回家拿钱。有几个爷爷奶奶自个捐了,还说要发动外出的儿子、孙子进行网上捐款,村民们都争先恐后地为自己的家乡建设出一份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当晚,理事会收到群众捐款4000多元,次日的捐款数额增至6000多元。

理事会自成立那一刻起,就对捐款项目、拟定项目、建设规划、群众捐地、投工投劳、费用支出等工作,全程坚持公开透明,将所有的事项于第一时间在理事会微信群上进行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听取群众的建议。

行动迅速,广场建设如火如荼

在理事会的带动下,村民团结一心谋发展。大家很快就把文化广场的4000多平方米建设用地“捐献”出来,对附着物荔枝树也只要每株100元的补偿费,其余的补偿一概不要。清理时,只见广场上电锯声轰鸣,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家家户户抢着叫师傅先锯自家的树。大路上人来人往的都是运柴木的群众,他们仿佛看到了文化广场显现的模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山径组的群众都把建设文化广场当成自己的事来抓,不仅决心大,干劲还高。许多老村民表示:“一定要建好这个文化广场,造福子孙后代。”

截至9月10日,项目建设用地上的附着物荔枝树已基本清理完毕;进入广场的道路正在进行扩建;已收到群众集资款71700元,捐款23107元,还有部分群众在陆续捐款。

新闻推荐

北流初步 拟定男兵425人

本报讯(记者唐劲梅)当前,玉林市今年征兵工作已进入新兵选定和役前训练阶段。9月3日,北流市召开定兵工作会议,对预定兵员进行审...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理事会显神威 北流市白马镇黄龙村山径组群众集资、捐款近10万元,自己动手美化家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