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籍杨嘉生救人事迹上央视 目前在东莞市当医生 被2800多万网友关注

来源:玉林晚报 2019-10-1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杨嘉生

本报讯 (记者 王耀前 覃政) 10日上午,CCTV13(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一条新闻:《广东东莞:医生接妻下班“顺便”救个娃》。记者了解到,新闻中的主人公杨嘉生医生正是来自玉林市的博白县永安镇。新闻播出后,不少博白籍网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条新闻。

等妻下班施救昏迷童

杨嘉生是东莞市道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其妻子则在厚街三屯综合市场的一家药店工作。10月4日中午12时多,他下班后来到妻子的药店,等待妻子下班。他进药店才一会,突然,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小孩神色慌张地闯了进来,向他们求助。此时,她怀中的小孩已经处于昏迷状态。

杨嘉生一看,发现小孩嘴唇发紫,初步判断小孩是被呕吐物堵在气管中而导致窒息。杨嘉生立即对孩子实施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他用左手托住孩子,用右手不断叩击孩子背部,试图让呕吐物从气道内冲出来。在实施抢救的同时,杨嘉生还不忘让女子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时间一秒秒过去。抢救了30多秒钟后,小孩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孩子妈妈看到这样,更加着急,把孩子从杨嘉生手里接了过来,便往门外跑去等救护车。

杨嘉生考虑到救护车一时半会来不了,于是急忙跟了出去,他在门口继续对孩子进行施救。很快,孩子有了反应,先是抽动了一下,接着又打了个嗝;之后,手脚动了,嘴唇也慢慢恢复了血色,脉搏和呼吸也都有了——终于,孩子被救过来了。这时,救护车也赶到了,孩子被送到厚街医院继续救治。

救人事迹引广泛关注

据了解,杨嘉生2011年到道滘社卫中心工作,成为一名全科医生,从医至今整整20年。他平时为人热心,喜欢帮助别人。他救人的事迹经过东莞日报全媒体、《东莞日报》连续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10月10日上午9时55分,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用一分钟时间,详细报道了他救人的经过。后来,他救人的监控录像又被制作成了抖音,在东莞日报官方抖音号“东莞日报-i东莞”上发布。截至10月10日下午4时,该条抖音播放量已超过2800万次,点赞量超过45.9万。

新闻推荐

广西男童失踪6天后遗体被发现 嫌疑人被抓家属认为仍有疑点

10月9日11时许,失踪6天的广西博白县亚山镇田旺村苏屋11岁男孩苏艺被找到,但已不幸遇害。据博白县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籍杨嘉生救人事迹上央视 目前在东莞市当医生 被2800多万网友关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