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大病保险好政策 让贫困群众更有获得感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 对于博白县的陈先生来说,2019年5月将终身难忘。因儿子患有先天地中海贫血,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进行了近两个月的治疗。当他收到费用清单时,195197.37元这个数字让他一度觉得天都要塌了。

陈先生是博白县宁潭镇宁潭村唐角头队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夫妻两人原本以在外务工维持家庭基本生活,自查出儿子患有先天地中海贫血之后,夫妻两人为方便照顾儿子,就只能留在家里做点零工,因此家庭收入大大减少,原来家里已有长期因病卧床的老人,现在又加上患病的儿子,生活入不敷出,因此欠了亲戚朋友不少债务。

在得知陈先生家里的情况后,博白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服务专员马上主动联系陈先生,向其详细讲解了大病保险政策,并协助其收集相关理赔材料及办理理赔手续,仅短短两天时间,大病保险理赔金58898.07元就转入了陈先生的账户中。“去年总共花掉195197.37元,基本医保报销了76795.16元,大病保险理赔了58898.07元。”说起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这位刚过而立之年的汉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近年来,玉林市医疗保障局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单位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员的倾斜力度,为困难群众提供更有力的医疗保障,为贫困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争取在最短的时间让获赔贫困人员拿到大病保险理赔金,让他们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扰。

新闻推荐

广西好人王福财:5岁男孩“从天而降”,4秒被他徒手接住

2019年9月8日下午1点左右,在广西省玉林市博白金地嘉园住宅小区,一名5岁的小男孩跑到居民楼的楼顶玩耍。突然,他越过护栏,爬到...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病保险好政策 让贫困群众更有获得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