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璋嘉村圆了38年公路梦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管林华通讯员罗伟

“盼了一辈子的太平坳终于通路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前不久,璋嘉村至博白县松旺镇龙垌村新修公路(以下简称璋龙公路)正式通车,贫困户陈海权走在水泥硬底化的新路上感慨万千,“以往大家一说去龙垌村就犯头痛,如今这‘病’彻底治好了。”

璋龙公路全长2.6公里、宽4.5米,全程硬底化。“公路全线通车,结束了村民们过去翻山越岭的艰难出行历史。”璋嘉村驻村第一书记呼泽亮告诉记者,曲樟乡建制38年来,多次讨论要修通这段道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悬而未决。

“肉眼望去不到1公里,走起来却要花上一整天时间。”村民们回想起前往龙垌村的经历很感慨。璋嘉村距离龙垌村不足5公里,两村村民因生活所需经常往来,太平坳是必经之地。两村之间有高山陡坡,一直没有通公路,出行只能翻山越岭或开车绕上成百公里。修路,是村民们一大心愿。

农村道路是公路交通的“毛细血管”,也是基层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出路。为切实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北海市、合浦县交通运输、水库移民等部门经过多方努力,筹集资金80余万元,在村民们主动配合下,历经两个多月紧锣密鼓施工作业。2020年新年伊始,这条“山路”终于通车,两地村民结束了长期以来“咫尺天涯”的窘境。

目前,璋嘉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截至2019年底成功脱贫25户。呼泽亮说,璋龙公路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出行的便捷,让两地近6000多个村民受益。2019年,在帮扶单位扶助下,陈海权一家修起了新楼房。

陈海权乐呵呵地说:“路通了,以后我们种植的优质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就不愁没销路,好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新闻推荐

博白县亚山镇:不配合防疫工作14人被警方处理

疫情期间聚众赌博被警方依法处理本报讯(记者温驷昌通讯员秦昌林)2月6日,博白县公安局亚山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亚山镇互卫...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璋嘉村圆了38年公路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