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非常时期,记者走访部分企业了解情况 疫情防控绷紧神经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2 05:56   https://www.yybnet.net/

返岗员工体温检测

2月10日,博白县部分企业开始节后复工生产。非常时期,这些企业怎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呢?记者走访了龙潭产业园的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以及博白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博白县垃圾焚烧发电厂)等企业。

银亿新材料:

应对疫情的同时,重点放在消化库存原材料和生产准备

2月10日,是广西银亿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的日子。在该公司大门口,记者看到公司设立了防疫检查岗,保安和卫生室的医务人员严阵以待,返岗的员工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入厂区。

走进厂区,记者看到厂区主干道两侧、车间门口、职工食堂等位置均贴有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和防疫提示,有专门人员在对厂区、设备进行清洁消杀。厂区内来来往往的员工均按要求佩戴口罩。食堂实行分散就餐制度,避免人员过于集中就餐,返岗员工每次进入食堂均要进行健康状况登记和体温检测。

“为了确保安全,我们每天对返岗员工进行了两次体温检测,上午8时到9时检测一次,下午5时到6时检测一次,同时细致做好登记,准确掌握返岗人员的具体情况,对外地员工实行暂不返岗复工的决定。”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受疫情的影响,目前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原料进不来,产品也出不去,该公司积极应对,近期重点放在消化库存原材料,并组织人员进行机器调试,做好生产准备。

柳钢中金:

加强疫情防控,开足马力组织生产

在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这里机器声隆隆,企业正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工人们热情高涨。

“根据市场需求,今年春节柳钢中金不放假 ,而是分两班照常生产。”总经办主任廖汉飞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制定了切实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范,严格做好疫情核查,对全部上岗职工的健康情况,每日定时对厂区进行清洁消杀,每个工人均配有医用防护口罩或防灰口罩。同时,在厂区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栏,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

绿色动力再生能源:

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奋战在抗击疫情和环保第一线

在位于博白县旺茂镇的博白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一车车的生活垃圾收运到垃圾处理车间,经过发酵、焚烧,生活垃圾变身绿色电能。同时,不时还可以看到有防疫人员对进出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对人流门、地磅、垃圾大厅、中控室、楼道、电梯等区域消毒。

疫情期间,市民出行减少、购物消费减少,但是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却不会减少。去年才竣工投产的博白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博白县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处理博白城乡的生活垃圾,为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能够及时得到无害化处理,全体员工取消休假,接收处理垃圾18000吨,发电450万度。

据公司副总经理向平光介绍,疫情期间,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提前对口罩、消毒液等关键防控物资进行了储备,对厂区进行分区管理。疫情防控小组人员每日对厂区进行消毒,所有人员出入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做好相关登记。对离厂及返厂人员逐一询问出行交通方式、接触史并做记录,对返厂人员隔离观察,确保公司人员的健康安全。

(记者 张武军 通讯员 庞俊 王运贵)

新闻推荐

抗疫一线 他们冲锋在前 走近市中区永安镇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刘佳为病人输液◇全媒体记者罗伊婷文/图提着输液瓶赶赴工作现场“来不及了,快走,输起液体下去。”1月26日,永安镇卫生院院长...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常时期,记者走访部分企业了解情况 疫情防控绷紧神经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