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收到“爱心礼包” 老兵们可喜欢了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4 07:35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老兵试穿羽绒服

10月7日、8日,博白微笑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奔波于乡间街巷,给该县径口镇、博白镇、龙潭镇的8名抗战老兵送去“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抗战胜利75周年的致敬礼包(包括慰问信、纪念章、帽子、长短T恤衫、保温杯、羽绒服)以及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的第四季度陪伴物资大米、面条、饮品等,陪老兵们重温抗战故事。

当天上午,在老兵陈佐刚家,当收到来自广东的“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抗战胜利75周年致敬礼包时,老人感慨地说:“两广是真兄弟!”今年100岁的陈佐刚是原中国驻印军独立战车第三营汽车兵,抗战期间曾到印度、缅甸参加远征军。老人乐观开朗,作息规律,胃口好,子孙孝顺,在县城东门岭小区过着恬静的晚年生活。他的记性非常好,这次志愿者到来,他还再三叮嘱孙媳妇拿出志愿者此前落在他家的红印油交还给志愿者。

今年98岁的抗战老兵王方明同样十分喜欢这份致敬礼包,他紧紧地握着崭新的保温杯,幽默地说:“这东西真是高科技哦,能显示开水的温度,我以后喝水不怕烫嘴巴了!”一番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据志愿者介绍,博白县的抗战老兵从开始发现的32位到现在只剩下8位在世,他们的平均年龄高达97岁以上。对于这些耄耋之年的抗战英雄,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一直都给予物质上的资助,每个季度具体走访陪伴交由博白微笑爱心协会的志愿者负责。多年来,志愿者捐款捐物或将各方关爱送达,已经把老兵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他们带去的不只是物质上的支持,更多的是亲人般的温暖,让耄耋老兵在心灵上得到莫大的慰藉。

(记者 陈君铭 通讯员 庞玉宇)

新闻推荐

博白:政治建警 从严治警

博白县探索建设“平安家园”群众“天网”工程。南国早报记者吕海锋开栏语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持续开展全区公安机关...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到“爱心礼包” 老兵们可喜欢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