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强化“软硬件”建设 教学质量备受瞩目 “那林教育”引发关注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2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空中鸟瞰那林镇中心小学

本报讯(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陈康)博白县那林镇初中,连续几年考上示范性高中人数都超160人。今年中考,示范性高中上线人数更是突破200人,学校教学质量备受瞩目……近年来,博白县那林镇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全县前列,成效显著,“那林现象”引起了各界关注。

投入大量资金改善“硬件”

日前,记者走进博白县那林镇初中,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新建的教学楼、宿舍楼已竣工,在今年秋季期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截至目前,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学校已经投入了近2000万元的资金进行建设,极大改变了学校的面貌。”那林镇初中校长蔡广博向记者介绍,多幢学生宿舍楼、教学楼以及相关功能建筑相继投入使用,为学习教学改革奠定了重要基础。

与此同时,作为那林镇中小学教育的一环,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改造后,博白县那林镇中心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栋崭新的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铺设丙烯酸材料的操场色泽鲜艳,教室安装现代化教学设备,13个功能室配备齐全。站在硬化好的校门口,视野开阔,绵延不绝的群山风景近在眼前。校长黄文波表示,学校改造后,招生规模扩大了,如今学校成为全县小学的样板校。

多措提升教学教育质量

基础设施建设为那林镇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物质保障。在软件方面,该校更注重教师团队建设和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

据了解,那林镇初中习惯养成教育从新生抓起,每年新生入学后都要进行一个月的养成教育,强化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的教育和训练,班主任会进行跟踪督促。

同时,积极开展科研活动,让一大批中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比拼中日渐走向成熟,从而成为时下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

自2014年实行均衡教育以来,那林镇初中每年中考考上示范性高中人数都超160人。由此引起了玉林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当年下半学期,玉林市教科所语文、数学、英语等所有中考科目均到那林镇初中进行教学调研,那林镇初中还在全市校长教育教学管理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成为各校学习借鉴的榜样。

新闻推荐

“不速之客”闯入鸡舍“吃鸡” 博白警民合作捉“真凶”

▲民警将蟒蛇捕获并转移放生。本报讯(记者曾维栋通讯员秦昌林)9月22日,博白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黄凌镇黄...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软硬件”建设 教学质量备受瞩目 “那林教育”引发关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