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戴征社主持 李春临钱劳动等出席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炜报道 6月14日下午,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神木市关于大柳塔实验区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定边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并审议了改革专项议题。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戴征社主持会议。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春临,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钱劳动,领导小组成员陈宁、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李博、赵西月、张守华、郭培才、张胜利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东和市县(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大柳塔镇“因煤而兴”的资源型城镇特点与榆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质极为契合,大柳塔镇改革试验的成果对全市转型升级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大柳塔镇改革试验,在财政支配权、土地收益权、行政执法权、社会事务管理权等方面做到应放尽放。大柳塔镇要牢固树立“资源换资金、资金换市场”的改革理念,按照“经验、技术学国际,体制、机制学沿海”的原则,理顺并建立全新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思路。要在规划上再提升,围绕试验区目标任务高标准规划,特别是要做好产业规划和生态环境修复顶层设计,组建专业化国有企业,开展全域采空塌陷区、火烧隐患区和河道综合治理。要与国家能源集团等大型国企主动对接,开展多领域的地企合作共建,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经验、作出示范。

会议对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定边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专项小组和县一级党委、政府是推动改革的关键力量和重要主体,要排除畏难情绪,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中共榆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审议稿)》和《中共榆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审议稿)》。

新闻推荐

扶贫济困 善行民生 定边县慈善事业发展纪实

从善如流,献爱心处处有人,从小众参与到大众参与,社会有所认知。近年来,定边县慈善协会从扩大慈善社会效益、增强现代慈善意识...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环保公益骑行2018-06-09 10:42
猜你喜欢:
评论:(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戴征社主持 李春临钱劳动等出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