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奉献树丰碑履责铸精品 “陕送铁军”全力保障陕北至关中750千伏输电工程按期投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清理平整场地变电人员调试设备12月12日,陕北定靖,气温零下12℃。晴朗的天气愈发显得寒冷,淡蓝而高远的天空连同无边的大漠荒山凝固似地僵硬着。

在750千伏定靖变电站项目部门前,荞麦花开的坡地里庄稼被收割后残留着一地枯黑,贫瘠的土地裸露着荒凉,洼地四周的茅草干枯的樱穗在干冷的风里不停地摇晃。

干冷干冷。塞外的荒漠像一个敞开的冰窖,置身野外,脸上的毛孔急剧收缩,僵硬和麻木,手像不是长在自己身上一样不听使唤。

极致的严寒并不能阻挡陕送人前行的脚步,争分夺秒的战斗仍在继续。

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第二输电通道工程起于榆林市定边县的750千伏定靖变电站,向南途经750千伏富县开关站、750千伏洛川变电站,止于西安市高陵区的750千伏西安北变电站,线路长1140千米,铁塔2100基。

坚强如铁无坚不摧

寒风刺骨,冷气逼人。

“讲奉献沙漠树丰碑,履责任长城铸精品。”

定靖变电站750千伏区域电气安装。伸长的吊臂直指高空。全副武装的安装人员站在吊篮里,专注的神情和从容的操作,丝毫没有迟滞和停顿,倒是地面的辅助人员冷得直跺脚。

“这样的天气就是冷,感觉耳朵都不是自己的了。”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陕北片区主管付彬深有感触地说道。

就是这样的天气,站在梯子上给互感器接线的两个人全神贯注,好像丝毫没有感觉到,他们脸上棉围脖包得严严实实,看不出他们的模样。

端子箱接线人员为了操作灵便,手套特意剪去了几个手指,露出的几个指头冻得通红。

750千伏区域场地正在铺设碎石的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沟边的风特别大,安装装配板式围墙的工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土建项目经理夏波突然接到指挥部命令,由于设计改变,需要加设一条长10000米的地下电缆,已经回填好的地埋沟道需要重新开挖埋管,装修好的房间要拆除。

投运日期近在咫尺,设计施工的突然改变,一下子打乱了原来的节奏。夏波紧急协调落实电缆供应,并立即召集技术人员组织施工方案,即刻开工。

陕送铁军以顽强的斗志奋战在陕北严寒的冬天里,钢铁的魂魄和毅力,无坚不摧的力量彰显着国网陕西送变电人代代传承的拼搏精神。

大型断路器V字造型,像伸开的手指做出的手势,好像预示着胜利时刻的到来。

坚定信念按期投运

该公司领导的到来,直接传达着一个准确无误的信息,12月20日,按期投运。

决战时刻,该公司总经理蔡新军加大了对二通道施工现场巡查的力度和频次,他强调陕送铁军劲旅的名号是奋斗拼搏出来的。

30多天以来,该公司副总经理任学军一直驻守在施工现场,吃住在工地,他同时也传递的是一种能量,我与你们同在。

最冷最艰苦的时候,他站在工人们的身后,就是一种坚强的支撑。肆虐的狂风卷起飞扬的沙土从他的眼前吹过,他没有走开,那坚毅的眼神就是一种力量。

动员会上,任学军直言施工现场就是战场,是否英雄好汉,你们自己证明。

土建和变电分公司领导轮流值守。

11月29日,土建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崇涛接替变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坚守在定靖;变电陕北片区主管付彬驻守在定靖;土建分公司榆林片区主管张鹏从年初到现在一直扎根在定靖。

土建项目已是后期,仍保持150多人的施工人员;变电项目全力攻坚,人员激增到350多人。所有人都坚守着共同的信念,“按期投运。”

是机遇更是挑战,千里长线的建设考验着陕送铁军的意志和能力。

坚守真心树立丰碑

起始榆林的陕北至关中第二通道,由北向南横跨14个县市的坚强电网建设,投资大、工程量大、跨度大、挑战和考验非常大。

定靖750千伏变电站位于陕北多风沙地区,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地理位置对电气设备要求极为严格。首次在敞开式变电站大面积采用复合绝缘子无疑成了工程最大的亮点之一。

“复合绝缘子体积小,便于维护。重量轻,便于安装。机械强度高,不易破碎。抗震性能优异,耐污性能好。稳定性高,风沙地区防污闪能力强,”变电项目总工黄建新介绍道。

智能化状态监测系统的应用,即通过光缆的连接对主变压器和750千伏、330千伏区域的数据参数统一采集和分析,进行处理统一到后台也是变电站实现智能化的亮点之一。

土建项目总工张俊指着主控楼外墙装饰自豪地说,“通过使用新工艺外墙装饰一体板装修,提高了工程质量并显著缩短工期。”该工程土建项目工程“标准工艺”应用率达到100%,确保工程“零缺陷”投运。

陕送公司1300多名电力人,始终秉持“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坚定信念和实干精神,坚守在千里长线上,用燃烧的激情,融化冰冷的冬天。

指日可待的二通道贯通,将优化陕西750千伏主网架结构,为关中电网受电提供新的750千伏落点,将形成陕北—关中两个纵向通道、关中环网骨干网架,使陕北送关中断面输送能力由260万千瓦提高到600万千瓦,每天可多消纳陕北地区电量约1000万千瓦时,为陕北清洁新能源在全省范围内的消纳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姚军冯红林

新闻推荐

定边县“廉政灶”煮出“清廉味”

本报通讯员刘勤报道近年来,定边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推行“廉政灶”制度,坚持“有利公务、严格标准、务实节俭、高效...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奉献树丰碑履责铸精品 “陕送铁军”全力保障陕北至关中750千伏输电工程按期投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