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正大技师“职教宣传周”展示工匠精神

来源:华商报 2019-05-2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彭宏)5月6日至12日,陕西正大技师学院、榆林能源交通职业学校开展了“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外联动、多方参与、高质高效,让师生了解社会,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

5月8日,受邀的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走进了陕西正大技师学院,参观了校园环境、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实训室,了解特色专业、参观模拟课堂以及大赛优秀选手职业技能展示。亲眼见证了正大技师学院和榆林能源交通职业学校良好的校风、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设备齐全的硬件设施。一位学生家长说,通过现场和师生的交流,不但感受到浓郁的工匠精神和育人氛围,还近距离领略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5月10日,陕西正大技师学院、榆林能源交通职业学校在榆林市定边县、靖边县各中学华丽亮相,展专业技能、秀学生才艺、传工匠精神。活动现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通过优美舞姿展现自身的多才多艺和靓丽青春;高铁、航空乘务专业学子的礼仪展示彰显了彬彬有礼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并表达了他们驰骋高铁、翱翔蓝天的梦想;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分享了他们在企业实践的经历,也表达了对未来就业前景的信心和憧憬;美摄专业的同学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现场师生的足迹和笑靥,为大家留下每一个精彩瞬间。

榆林能源交通职业学校校长张翠宁说,职业学校是工匠成长的摇篮。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注定是新时代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压舱石”。相信经过全社会共同努力,现代职业教育一定会不断开创新局面,结出累累硕果,在传承工匠精神与培育大国工匠上大有作为。

新闻推荐

齐炜:用阅读方式改变一座城市

齐炜(右)与儿子交流读书心得文图/本报见习记者李志东核心提示因为喜欢阅读,他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时刻关注并影响着自己孩...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大技师“职教宣传周”展示工匠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