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学习不止步 满满是情怀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3 17:56   https://www.yybnet.net/

王辉,男,1950年1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公安局原纪检书记。

王辉退休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强化学习。他先后通读孔孟老庄等国学和《史记》、四大名著等书籍,全面温习代表中华文明的各类典籍,他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他对身边的人讲:“一个人不怕没有学历,就怕没有阅历,学习可以增加人的阅历。”

他不仅注重学习,更是学以致用。村里硬化道路占用村民宅基地,村民不乐意,他主动出面做思想工作,用“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历史典故感化当事人,成功化解矛盾;部分企业遇到法律难题时,他利用自己的法律专长为其排忧解难,并且一干就是好几年。

他的热心,也是众所周知的。村里修建水泥路,他无偿提供20吨水泥。村里准备实施人畜饮水工程,他更是东奔西走,一方面为村里争取政策资金,另一方面协调施工单位及早施工,成功为村里打井一眼,解决村民吃水难的问题。为了帮助村里建设文化事业,他无偿提供水泥10吨,捐款两万元。村里的其他事务,他也积极参与,热心帮忙。2017年公安局家属院维修改造,他接受重托,与其他几位同志一起,历时两月,圆满完成了大院的改造工程。

新闻推荐

投身慈善 播撒大爱

王乃智,男,1949年10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2009年,王乃智从陕西榆林能源集团煤炭进出口有限...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为人热心真诚2018-08-07 09:10
猜你喜欢:
孜孜奉献为群众2018-08-07 09:10
评论:(学习不止步 满满是情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