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先人后己 先国后家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4 08:33   https://www.yybnet.net/

赵满卷,男,1943年11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交通公司原经理。

赵满卷1964年入伍,由战士逐级升任营长、副参谋长,1984年转业回到府谷,先后在县农具厂、建筑公司、地道站、交通公司任领导职务。在职期间励精图治,敢为人先,为各单位的发展付出不少心血。2003年退休后,他并没有闲着,而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2006年,国家实施农村通村公路建设,他参加了200多公里的测绘工作,几乎跑遍了全县所有乡镇,其中大部分是义务进行的。2007年,他的家乡墕头自然村欲拓宽并硬化与行政村之间的道路,但苦于资金短缺无法实施,他便主动捐助5000元,同时多方奔走,帮助村里筹集资金40余万元,成功修通2.5公里的水泥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出行。2013年,退管中心党总支成立8个退休干部党支部,他接受组织安排,担任第四党支部交通系统党小组组长,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活动,积极配合组织完成各类学习、活动任务。

他在为大家积极作贡献的背后,却有着自己难以说出的无奈。2012年,他的老伴患上白内障、糖尿病并发症、脑梗等多种疾病,他不得不承担起照顾老伴和包揽全部家务活的重担。几年来,他任劳任怨,从无怨言。为了不让组织和别人担心,自己的这些难事他很少对外人提及,知情的人也很少。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

新闻推荐

上半年陕西地电榆林分公司售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

本报记者白潇报道上半年,陕西地电榆林分公司售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5%。今年以来,陕西地电榆林分公司积极构建大...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古长城的守护者2018-08-10 09:02
猜你喜欢:
评论:(先人后己 先国后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