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发布今冬首个低温黄色预警 全面启动道路防滑保畅预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9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寒潮袭击陕西,此次强降温过程来势早、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有6个县市区最低温都在-20℃以下。今冬陕西省首个低温黄色预警发布,未来48小时陕西省最低温持续偏低,13日之后气温将略有回升。陕西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雨雪)Ⅳ级应急响应。

昨日陕北最低-22.6℃西安最低-4.5℃

8日,朋友圈内“冻”声一片。冻手冻脚冻耳朵,就连倒在地上的水,不一会就结成了冰。

“不是你妈妈觉得你冷,这次是真的冷,一股寒风袭上心头,扛不住!”市民王女士说,一早上出门冻得受不了,立即又返回家。到底有多冷?记者从省气候中心获悉,本次过程最大降温幅度陕北大部8℃~15℃,关中6℃~14℃,陕南4℃~10℃,也就是说有种突然掉进冰窖的感觉。全省共有41站出现中等以上强度冷空气,其中寒潮17站,强冷空气7站,中等强度冷空气17站。过去72小时,陕西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8日最低气温有多低?陕北大部-22℃~-14℃,关中大部-10℃~-3℃,陕南大部-3~2℃。全省90%站点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28站点最低气温突破-10℃,有6个地方最低温都在-20℃以下,神木-22.6℃,榆林-22.5℃,横山-20.6℃,府谷20.4℃,定边-20.4℃,靖边-20.3℃,神木、府谷两站最低气温突破12月上旬历史极值。西安8日最低温-4.5℃,寒冷程度胜似三九天。此次冷空气为入冬以来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冷空气过程。8日是陕西省今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陕西省多地有积雪为啥这么冷

除了冷,还有雨雪相伴,陕西省多地雪花飘飘。7日7时-8日7时,关中南部、陕南大部出现雨雪天气,降雪量最大的凤县境内的秦岭为9.1毫米,长安、鄠邑、蓝田、周至均出现降雪。8日5时,观测到的积雪如下,华山4厘米、太白1.0厘米、宁强2.0厘米、镇巴1.0厘米、商南2.0厘米。气象专家说,本月初开始,我国的冷空气过程主要受中高纬度冷涡系统影响,涡底偏北气流不断引导冷空气南下,使得陕西省气温持续走低。

今冬首个低温预警发布13日才升温

8日10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冬以来陕西省首个低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陕西省最低气温持续偏低,陕北最低温度在-20℃~-16℃,关中最低温度在-11℃~-6℃,陕南最低温度在-6℃~-4℃。预计11日-12日陕西省低温天气仍将持续,13日之后气温将略有回升。

9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有小雪,9日上午西安城区气温均在0℃以下,注意道路结冰;10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有小雪;1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6℃左右。

西安市未来三天继续维持低温天气,预计城区最低气温在-4℃~-6℃,南部山区最低气温在-9℃~-11℃。西安9日白天多云间阴天,-6℃~3℃;10日多云转阴天,-4℃~4℃;11日多云间晴,-5℃~5℃。首席记者姬娜

新闻推荐

斑马线,这样过安全文明出行我参与

本报通讯员张芳陈龙摄影报道12月2日,府谷县金信广场交通日宣传现场,府谷交警大队民警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讲解如何过马路、...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发布今冬首个低温黄色预警 全面启动道路防滑保畅预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