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2019年“海红花开·品味府谷”美食文化活动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19-04-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磊 白璐璐 文/图)鸡鸣闻三省,又迎海红开。4月16日上午12时,2019年“海红花开·品味府谷”美食文化活动在府谷新区广场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秦晋两地的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前来参观。

府谷县地处秦晋蒙三省区交汇处,千百年来,黄河文化、长城文化、草原文化、西口文化与晋商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孕育出品种丰富、风味独特的地域饮食,特别是36例“中华名小吃”中的“飘香黄米宴”“灿烂海红宴”两席中国名宴,既集聚了原汁原味的乡土风情,又融合了鲜明的时代特色,深受广大美食爱好者的普遍赞誉。这些历经岁月雕琢的府谷特色美食,既是彰显府谷人宽厚务实、开放包容的性格特质的有效形式,也是展现府谷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更是促进府谷和外界沟通联结的桥梁和纽带。

府谷县政府副县长陈昊在致辞中讲到,保德府谷两县地理位置相近、资源禀赋趋同,独特的地域特征和地缘关系,形成了两县不可分割的血脉亲情,孕育出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追求。基于现实基础和历史渊源,举办首届府保两县“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活动,特地将美食文化作为一项重要的交流活动内容,特别邀请了保德县众多特色餐饮商家进驻美食广场。其主要目的在于,弘扬和传承两地美食文化,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树立美食文化品牌,提升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府保两县餐饮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广大消费者在舌尖上重新品味和认识府谷保德,进而展示两县文明和谐、活力四射、魅力无限的发展新形象。

新闻推荐

府谷县总工会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通讯员刘贺伟孙虎虎摄影报道3月26日上午,府谷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来到府谷镇张家畔村中心敬老院,开展以“用心用...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海红花开·品味府谷”美食文化活动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